全部

立足“有” 练为战 滨州市东街道举行疫情防控现场会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16:2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3月9日上午9:00,滨州市东街道在东王新苑广场举行疫情防控现场会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以及各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立足于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模拟涉疫小区封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场景,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流程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市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头到脚详细演示了防护帽、口罩、隔离衣、脚套、防护面屏等防护装备的穿戴流程和注意事项。

演练现场实施封闭管控。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通过电话、网络、入户等方式及时通知居民,应急保障队员现场快速搭建帐篷,配备必备现场设施,登记、采样等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前期准备工作全面迅速就位。检测中,防控组、采样组、信息登记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应急队伍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现场消杀、样本存放转运、医废物处理等各环节均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演练结束后,街道第一时间对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各环节流程、现场布置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复盘。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分析研究,各相关区域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完善了机制、锻炼了队伍,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确保一旦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能做到现场快速有序、检测及时清零。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孙悦丽 韩拂晓 安晓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