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小学生忘带公交卡,交警叔叔“掏钱”送回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9 16: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3月8日上午,滨城区交警大队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暖心”感谢信。寄信人是来自滨城区第一小学的代某宇同学,信中说:“3月3日放学后前往站台等公交车时我的同学发现自己忘记带公交卡了,我自信的说有困难就找警察叔叔……是警察叔叔掏出两元钱放在我们的手里,我想谢谢这位警察叔叔······”

事件回顾

3月3日周四的18时许,滨城大队骑警中队辅警陈振宏、王迎滨正在黄河四路渤海七路路口执行高峰岗勤务,当时正值滨城区第一小学放学时段,一个小男孩走到了辅警陈振宏的身边,腼腆地对陈振宏说:“叔叔,有没有带零钱,我同学的公交卡忘记带了,没有办法坐公交车回家了!”看到此情况后,陈振宏想等公交车到站后为孩子刷二维码进行支付,正在这时,辅警王迎滨跑了过来,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二话没说,立马掏出两元钱递到了小同学手中,并询问他们两元钱够不够,孩子们笑着摇摇头说“谢谢警察叔叔,两元钱就够我们直接到家了!”

接过钱后,两位同学向两位交警同志敬少先队队礼,面对孩子们的敬礼,辅警陈振宏、王迎滨礼貌地向孩子们回礼。看到孩子们敬礼的一瞬间,陈振宏、王迎滨内心特别感慨,他们觉得这就是一件小事,但是看到孩子们真诚可爱的笑脸,每天在路口执勤都是幸福的,内心是温暖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