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停业整顿+曝光 邹平市严查不按规定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1 20: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3月11日,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邹平开发区劝鱼客快餐店(新玛特四楼)经营越南巴沙鱼,邹平开发区勇涛火锅店(新玛特五楼)经营新西兰去骨牛肉。以上两家单位现场未能提供供货商资质、进货单据、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第三方检测公司消杀证明等材料,也未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提前24小时报备和及时录入山东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根据省市各级对冷链食品监管的相关要求,执法人员依法对以上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查封,责令经营者停业整顿,目前该批产品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月11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冷链食品摸排检查时,发现邹平市韩店镇喜鹊城酒店冷库中存有从济南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火鸡腿,原产国:智利,数量:3箱(15㎏)。经查,该酒店能提供该批食品的“冷链三证”,但进入邹平时未对该进口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未录入“山东冷链”系统。执法人员依法当场对该食品进行查封,并责令该店停业整顿。

3月11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好生街道院上路口南路西兄弟水产超市经营进口冷冻水产(南美大虾、越南带鱼、日本鱿鱼仔);好生步行街贞厨烤骨头家常烧烤店经营进口冷冻骨头(美国猪颈骨)。

以上两家单位现场未能提供供货商资质、进货单据、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第三方检测公司消杀证明等材料,也未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提前24小时报备和及时录入山东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根据省市各级对冷链食品监管的相关要求,执法人员对以上两家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查封,责令经营者停业整顿,认真落实各项检测,目前该产品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

对于经营冷链食品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 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及不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我为营区添新绿 植树正当时

滨州博兴:我为营区添新绿 植树正当时

3月11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博兴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我为营区添新绿”主题植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3-11

转扩!一图读懂出入滨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详细]
健康山东、齐鲁晚报等 2022-03-11
滨州: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

滨州: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

3月10日,按照“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要求,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详细]
齐鲁网 2022-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