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工厂化烘干小麦代替马路晒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6-18 09:42:06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今年天气有些异常,雨说下就下,连续下了好几天雨和冰雹,小麦割早了也没地方晒,放在家里一下雨就容易发霉,我们拉到这里来烘干,烘干以后就能卖个好价钱。”6月17日,笔者在阳信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阳信劳店镇大杜村种粮大户杜付勇对笔者说。


“我们是来烘麦子的,我种了400多亩地,原先有场地晒麦子,现在没有场地了,公路上也不让晒,我们就上这里来烘干,这样一天或者多半天就能烘干了,省心,大大减少了损失,确保颗粒归仓。”阳信劳店镇孙家围子村种粮大户孙占勇说。


据悉,阳信润丰农业现有四个粮仓,通过烘干塔大量烘干粮食,帮助老百姓解决马路晒粮问题,减少安全隐患,同时提升储粮的品质,避免了晒粮不及时可能导致粮食霉变的损失,达到了农民卖粮利益最大化。


阳信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风霞说,“这几天正是小麦收割期,加上今年阴雨天特别多,道路上晒粮也存在安全隐患,我们这两台大型烘干塔,每天为种粮大户及周边小农户烘干粮食,我们回收粮食进行烘干,然后再销售给中储粮和各个面粉厂,确保粮食的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