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杨柳雪镇首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奠基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6-20 09:01: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18日上午,杨柳雪镇赵李新村举行党群服务中心奠基仪式。赵李新村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按照党群服务“6+N”要求,新建党群活动中心和文化健身广场,集办公议事、便民服务、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文化宣传、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致力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幸福家园”。

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将有效地解决赵李新村党群活动场所建设相对落后、使用面积狭小、服务功能不全等问题,尤其是增加了残疾人、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服务功能,把党群服务中心真正地建好、用好,使之成为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幸福家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在前、开新局。

2021年10月初,市财政局干部牟玉琴派驻到杨柳雪镇赵李新村担任第一书记,赵李新村是由茶棚赵和店东李两个自然村通过组织优化调整后的行政村。驻村以来,牟玉琴通过走访和多方面了解,村内集体收入较低,公共基础设施薄弱,村容村貌有待提高等问题成为限制村里发展的主要瓶颈。

为有效解决制约村庄发展难题,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内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牟玉琴与村支部及党小组成员积极开拓思路,多次召开村支部会议及群众代表会议,制定统一谋划村庄建设方案。并积极争取滨城区美丽乡村、清洁提升项目、排水沟修缮等多方面扶持资金,在协调市级单位帮扶跟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下,实施村庄绿化、道路硬化、村庄污水治理、弱电下地、粉刷墙壁,有效提升了村庄“气质”和“颜值”。

2022年,盘活村内空闲场地,建设文化健身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和停车场,把村庄努力打造成为广大村民期盼的美好家园。同时,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立足赵李新村现有种植业基础,结合下一步推动全村1000多亩耕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鼓励引导村支部带动村民发展增值产业,进一步规范合作社经营,建立健全集体村务管理模式,有效提升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先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滨州先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6月19日下午正式开幕。峰会期间,“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也将同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邹平市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正有序施工作业 预计9月竣工

邹平市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正有序施工作业 预计9月竣工

近日,在邹平市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确保该项目早日完工交付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邹平市黛溪街道举行城镇养老医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邹平市黛溪街道举行城镇养老医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6月18日,邹平市黛溪街道举行城镇养老医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奠基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