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粮食贩子缺斤短两 惠民警方帮农民追回血汗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20: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对于辛苦种地的农民来说,没有什么比粮食丰收更让人喜悦。每逢夏粮收获之际,辛苦了一季的农民们顾不上劳累,热火朝天地忙着卖粮食,收获属于自己的辛勤果实。然而也正是这个时候,一些不法粮食贩子趁机打起了歪主意,想方设法地骗取农民的血汗钱。

6月15日,惠民县公安局北部警务协作区接到辖区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在家卖粮食时,有个粮食贩子上门收购,成交数量与估算斤数相差600余斤。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张先生非常着急,告诉民警当时情况。原来群众卖完粮食,待粮贩子走后,自己把整个卖粮食的过程仔细想了好几遍,感觉非常不对劲,觉得和自己估算的数差太多了。

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安慰张先生不要着急:“放心,我们农民种地非常辛苦,这卖粮食的血汗钱一分都不能少,我们一定帮你们给追回来。”

民警立即调取附近监控,寻找粮贩的行驶轨迹。并在桑落墅镇将粮贩尹某某抓获。随后,民警按照尹某某的交代,在两个收粮点调取了尹某某收粮、卖粮的过磅记录,发现其中尹某某的作案方式猫腻。

最终,嫌疑人尹某某对在收粮食过磅时采取搓磅跳磅的方式缺斤少两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调查,尹某某短缺报案人小麦共计700斤,合计约1000元。尹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违法所得的粮食款也已归还给群众。

6月20日,张先生为民警送来锦旗,表示对办案民警的感谢。

警方提醒:

农民朋友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卖粮诈骗,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当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府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

滨州市政府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

6月20日,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滨州市人民政府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沾化古城:枣花香,六月忙

沾化古城:枣花香,六月忙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20
滨州先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滨州先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6月19日下午正式开幕。峰会期间,“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也将同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邹平市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正有序施工作业 预计9月竣工

邹平市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正有序施工作业 预计9月竣工

近日,在邹平市韩店镇第二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确保该项目早日完工交付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