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公安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20:2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自“利剑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博兴公安坚持“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理念不动摇,从发生在身边的小案小事着手,近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

案发:电动三轮车接连被盗  

6月份以来,博兴县连续发生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此类案件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案发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联合合成作战中心、博昌派出所,对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进行侦查。

追踪:监控锁定嫌疑人身影   

通过对案发现场周围和重要路段进行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作案手法基本一致,初步判定多起盗窃案极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 

经过大量调取案发区域周边监控,办案民警终于从海量的视频监控中成功锁定嫌疑人,民警一路循线追踪,调取沿途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嫌疑人

的信息。

抓获:确认过眼神 你就是我要抓的人 

6月16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郑某某(男,26岁,博昌街道办事处伏郑村人)抓获归案。

审讯:系刑满释放人员  多次盗窃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系刑满释放人员,到案后,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又供述了在博实施盗窃及流窜淄博、东营等多地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20000余元。

6月17日,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返还:群众失而复得展笑颜

“没想到被盗的电车这么快就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6月20日上午,崔先生来到博昌派出所领回了自己前段时间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并向办案民警送来了一面印有“快速破案见实效 真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感谢民警为其寻回被盗电动三轮车,挽回了经济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府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

滨州市政府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

6月20日,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滨州市人民政府与美国贝克休斯公司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青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沾化古城:枣花香,六月忙

沾化古城:枣花香,六月忙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20
滨州先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滨州先进智能巡检机器人等产品亮相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6月19日下午正式开幕。峰会期间,“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也将同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