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呼吁学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5 10:0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保障广大青少年的生命安全,7月24日,滨州沾化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阻泳第一人”王和新老师现场讲解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活动现场,王和新老师将防溺水知识蕴藏在趣味游戏中,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不少学生们参与。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直观又深刻地感受到了溺水的危害性,感悟生命的脆弱和可贵。

现场还播放了《防溺水安全警示片》,通过一张张真实的溺水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水数据警醒学生,提出了防溺水 “六不”“八严禁”的具体要求,呼吁学生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滨州沾化教体局安全办主任王家祥:“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溺水的严重后果以及生命的可贵,并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地意识到水面以下,危险真实存在,让他们自觉地远离,从源头上避免溺水悲剧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沾化台 王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