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获4人!山东博兴公安打掉一引流诈骗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8 10:5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博兴县公安局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犯罪,近日,在滨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出击、深挖细查,成功打掉一电诈引流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案情回顾

2022年4月份,博兴县公安局接孙某某报警称,被人以刷单返利的方式诈骗15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对资金流进行研判分析。

经初步研判,这是一个正在从事电信网络诈骗“引流”犯罪活动团伙。经查,该团伙通过飞机软件,以抖音点赞领红包等刷单做任务为由,诱导受害人关注公众号领取红包形式博取信任,然后引诱被害人下载涉诈APP,通过引流为诈骗团伙提供前端服务。

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确定了该团伙系以戴某为组织者的电信诈骗“引流”团伙。在全面掌握该团伙成员的犯罪证据及具体活动轨迹后,7月19日,在市反诈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展开收网行动,远赴湖南邵阳打掉以戴某为首引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23岁,湖南邵阳人),戴某(24岁,湖南邵阳人),任某贵(21岁,湖南邵阳人)。

7月22日,在重庆市抓获引流团伙上线林某(男,21岁,湖南邵阳人)。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为“上线”诈骗组织进行引流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