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博兴县纪委发布通知!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5 18:0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9月5日,博兴县纪委监委发布关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崇廉尚俭、风清气正,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扛牢主体责任。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毫不松懈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做到严抓严管、敢抓敢管、长抓长管。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情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从严教育监督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二、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主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恪守纪律底线。严禁收送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名贵特产资源、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健身、娱乐、旅游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一桌餐”或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吃喝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节假日值班纪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加重基层负担,等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顽瘴痼疾,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强化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渠道,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