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县纪委印发《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10: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无棣县纪委近日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紧盯节点一以贯之纠治“四风”, 着力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督促整改纠正,防止“小病”变“顽疾”。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正风肃纪、遵规守纪,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约束,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严防“节日腐败”,严禁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铺张浪费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

通知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聚焦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精准发现问题,增强监督实效。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从快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抓党风廉政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