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公安2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 追回被盗潜水泵2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2 20: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近日,邹平市公安局明集派出所仅用2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潜水泵2台。

9月18日,明集派出所接报警称明集镇某村工地被盗两个潜水泵。明集派出所立即投入到紧张的侦破中,一方面安排民警勘察现场,另一方面对周边的群众进行走访,指定专人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了一触即发的“法网”。

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监控且过往人员较多,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办案人员及时调整思路,从案发周边监控入手,对发案中心的重要路段进行调查走访,结合被盗现场情况,确定这是熟人作案。办案人员结合小区监控,确定工地员工赵某有重大嫌疑。由于赵某早有警觉,已将盗窃的潜水泵进行藏匿,面对办案人员询问,赵某拒绝交代其违法事实,办案人员立马转变思路,从被盗物品入手。经多方查找,最终找到被盗潜水泵,面对铁证,赵某终于承认其盗窃事实,此时距离接报警仅两个多小时。

由于赵某听说工地将结束,遂产生盗窃工地物品卖钱买烟的想法,于是趁晚上上班时间,盗窃2台潜水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赵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邹平公安用实际行动,实现了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承诺,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