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沾化:数字赋能 助推冬枣品质提升、产业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6:5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滨州市沾化区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通过数字信息手段打通冬枣在产销融合环节上的壁垒,进一步助推冬枣品质提升、品牌增强、产业增效、枣农增收。

日前,沾化区下洼镇冬枣全产业链产销贯通平台正式上线,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对枣园内冬枣的实时化、动态化、智能化监管,提升冬枣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效率。平台的运用,构建了冬枣原产地数字化标准化的信任体系,为冬枣打开了数字转型的新思路。

沾化区下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坤晓说:“前期,我们在4000亩示范合作社种植基地内,搭建起了冬枣生长全周期的质量追溯体系,实现了冬枣从生长到成熟的全流程可追溯,为产销贯通平台的顺利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品质好了,也吸引了大批客商、电商平台前来洽谈合作。北京果之链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铁信说:“我们需要大量的有品牌的,并且就是有品牌优势的这个水果的来源地,这样我们就构建起来产销直接的对接,因为沾化冬枣全国有名,所以说这正是我们两家一拍即合的能达到的一个效果。”

通过建立沾化冬枣“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质量有保障”的全产业链追溯体系,让消费者“买的安心、吃的放心”,也为冬枣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沾化区下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坤晓说:“今年,下洼镇的冬枣总产量预计超过2.5亿斤,在平台的支撑和助力下,冬枣的销路将不断拓宽、冬枣的价格也将不断提升,真正实现了“好枣卖好价、普通枣有兜底”的目标,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王杰 李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