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临高速建成通车!“天堑变通途”,滨州实现高速“环城”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12-10 08:58:12

12月9日上午,沾临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滨州东服务区举行,正式宣布该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据悉,沾化至临淄公路工程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九纵五横一环七连”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山东高速集团、中交一公局集团参与投资建设,路线全长107.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设计概算投资195.6亿元。项目起点位于秦滨高速和荣乌高速相交的沾化枢纽立交,终点与青银高速相交。其中由中交一公局五公司承建的沾临二标段路面施工段全长32.2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涵洞通道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于2020年1月开建,先后克服了线路长、雨季长、交叉作业多、交通导改难、施工标准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实现了全线面积最大的北贾互通交通导改、跨德龙烟铁路公铁立交桥等关键控制性工程节点。惟有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三年的时间,中交建设者秉承“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天堑变通途”,顺利于2022年12月圆满完成通车任务。

北贾互通

党建引领 匠心打造品质高速

2020年开工伊始,面临彼时疫情形式严重、人员缺乏、拆迁困难、运输受限等现实问题,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推进举步维艰。

关键时刻看党性,困难面前见担当,为深入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的工作理念,发挥一体化党建引领作用,项目部党支部创新“党建+项目建设”模式,广泛开展项目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在项目施工、技术攻关等工作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协同联动机制等方式,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在党建的引领下,项目以“六比六创”为主要内容,以“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加大人力与机械的投入,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制作通行证为原材料进场打开“绿色通道”,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全面开启建设“加速度”。

韩墩干渠桥

攻坚克难 齐心打造精品工程

项目全线战线长、站点多、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标准高,自踏勘现场那日起,项目紧紧抓住“超前预判”“统筹规划”“进度指标”等行动标签,从前期策划入手,针对业主合同及清单模式进行具体研究并细节分析,理清项目整体脉络,紧抓黄金施工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不断掀起大干高潮。天道酬勤,不负辛苦,一路走来,项目部上下一心,毫不畏惧,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啃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北贾攻坚、断点拆迁攻坚、路面施工攻坚、德龙烟涉铁攻坚难题等等。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不断提升技术质量、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劲”的施工原则,安全质量两手抓,多措并举,奖罚并存,全程零安全事故。2022年1月,项目获评中国交建“平安工地”示范项目。

黄河特大桥

科技赋能 倾心打造优质公路

创新赋能,智能添彩。项目坚持以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为着力点,推动示范工点和亮点工程创建,实现了“样板引路、全面创优”的目标。项目积极应用新技术,开展信息化赋能和创新创效攻关,实现提质增效。依托建设工程智慧管理云平台,构建起供应商、原材料、半成品、工序验收及成品检验等全过程溯源体系,实现了拌和站、试验室实时监控和自动预警,大幅提升了管理效率;积极开展工艺改良、技术革新,先后产生《泡沫轻质土智能化无尘过滤装置》《一种桥梁顶升预警限位装置》等20余项创新成果,大幅提升施工效能,为项目插上创新翅膀,以技术创新,保障项目各项工程施工优质、高效、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每一条高速公路得建设,都有着独特的历史地位和巨大的时代价值,担负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使命。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山东北部高速公路网布局,对于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推动山东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郭晓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滨州:截至2022年11月市属企业资产总额1338亿元 同比增长25%

权威发布|滨州:截至2022年11月市属企业资产总额1338亿元 同比增长25%

12月9日,滨州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市市属国资国企工作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12-09
温度滨州 实事为民|7.3万名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温度滨州 实事为民|7.3万名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年初以来,滨州市已完成“两癌”免费检查7.3万人,结果异常的均进行下一步诊断并干预治疗,实实在在为保障妇女健康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2-1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