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 | 春节期间,滨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惠民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9 12: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9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滨州市促消费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鑫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杨玉鑫介绍,为全面落实省委“山东消费提振年”决策部署,恢复和扩大滨州市文化旅游消费,按照《滨州市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文件计划,让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惠民系列活动。

依托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冬春文化惠民季”等主题,举办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2023年第二届滨州市民文化节暨欢乐滨州迎春文化荟”、“滨州非遗·黄河大集”、“新春典籍文化展”、“面塑萌兔迎新年手工技艺活动”等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场馆阵地作用,丰富群众春节假期文化生活。

依托景区景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假期旅游活动。积极参与全省“畅游齐鲁 乐享生活”主题旅游年活动,重点办好“黄河大集”“好客山东贺年大会”,贯穿春节、元宵等时间节点,指导旅游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孙武古城旅游区举办共享新春亲子游园会。孙子兵法城将举办2023年孙子兵法城迎春灯会。魏集古村落举办马战演艺,不夜城花灯秀、无人机表演。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举办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西纸坊景区举办首届黄河秧歌大赛。黄河楼举办迎新春夜游文化节,打铁花表演,财神派红包和狮王争霸表演。无棣古城鼓书院举办贺年会系列活动。泰易文化院举办奇幻灯光节、美食娱乐嘉年华。杜受田故居举办汉服游园节、古宅寻宝等活动。

依托滨州影剧院、滨州大剧院,积极引进外来演出团队来滨演出。自1月24日至3月30日,安排音乐剧、儿童剧、话剧、音乐会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春节演出活动38场。如滨州影剧院的亲子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儿童音乐剧《浪花朵朵》等,滨州大剧院的《真的爱你》—纪念家驹30载巡回演唱会、久石让·宫崎骏系列作品视听音乐会、梁祝《西洋乐器下的中国经典名曲音乐会》等。

滨州市文旅局将在春节期间每天发布活动预告和举办情况,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滨州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微博账号及时了解活动预告,积极参与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