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197.75亿元 滨州市滨城区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4 15: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干快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滨州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滨城区各级在滨城分会场山东宏航轻量化材料有限公司轻量化铝合金型材项目现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滨城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十强产业”、“七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重大平台等关键领域,按照重大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专班推进、一线工作、典型引路,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滨城力量。

据了解,2023年,滨城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2个,总投资89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21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山东宏航轻量化材料有限公司轻量化铝合金型材项目在内的共2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97.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65亿元。

据了解,宏航年产8万吨第三代轻量化铝合金型材项目、宏驰年产1万辆全铝挂车和3万辆汽车厢体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75亿元、税收2亿元。同时,拟上年产1万辆新能源重卡项目、配套建设电机电池。依托这些项目,滨城区全力建设魏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这是全区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计划的头号工程,是建设“一城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通过三年努力,魏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实现产值400亿元以上,全区工业产值翻一番,达到1000亿元以上。

山东宏驰智能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勇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科学谋划,大干快上、倒排工期,力争实现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滨城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军说:“我们将按照1+8+1的工作机制大干2023,紧紧围绕我们重点项目的建设加快投资、加快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滨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工业强区、产业富区、项目为王。滨城区将按照重大项目“六个一”工作机制,谋深谋实着力点、突破点、保障点,全面打响“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攻坚战,打好区域发展的“组合拳”,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滨城台 张文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职业学院1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 校领导雨中迎接学生返校

滨州职业学院1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 校领导雨中迎接学生返校

2月12日,是滨州职业学院2023年新学期返校日,共有一万余名学生从全国各地返回滨州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之旅。[详细]
齐鲁网 2023-02-12
博兴: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兴: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春伊始,博兴县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稳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企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