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府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5 09: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2月14日下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汉武出席并分别致辞,市领导丁锋、毕志伟、孙学森,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锋参加活动。

仪式上,李春田、朱汉武为“移动云创新节点”揭牌,毕志伟、李锋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5G+工业企业数据赋能行动,毕志伟、孙学森、李锋等共同启动滨州智慧城市大脑。

李春田在致辞中指出,滨州坚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一体建设,在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技术、人才、资源优势的支持下,新型智慧城市加快打造,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扎实推进,“双型”城市建设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空间广阔。本次合作签约,必将加快智慧滨州建设的新步伐,点燃数字滨州建设的新引擎,开启科创滨州建设的新篇章。希望双方秉承“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原则,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沟通机制,全力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表示,滨州将把合作履约作为“成就企业家梦想”的具体抓手,出台、完善、落实各方面支持政策,为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在滨州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环境。期待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滨州落地、更多科研成果在滨州转化,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赋能加力。

朱汉武在致辞中表示,滨州作为“两区两圈”叠加地带,在工业制造等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5G、算力、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应用空间巨大,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滨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新基建、5G创新应用的支持力度,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将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主动融入滨州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快“双千兆”建设,大力培育新兴数字化产业,加快推动智慧滨州、科创滨州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据悉,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继济南、青岛、枣庄之后在滨州建设全省第四个移动政务云创新节点。该节点基于云原生技术,支持两地三中心、高可用的容灾架构平滑演进,具有92项高阶能力产品,与省政务云创新节点技术同源、迭代同步、架构领先、服务同质,将为滨州市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等提供最先进的算力能力。5G+工业企业数据赋能行动,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将发挥5G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优势,助力实施“千项技改、千企转型”行动,联合市工信局、大数据局、科技局等共同推动工业大市“由大到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滨州市智慧城市大脑按照充分利旧、急用先行、迭代升级、分批打造的原则,以打造“滨州特色、省内领先、国内一流”智慧城市大脑为总目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慧中台理念,系统建设城市大脑中枢“三中台一平台”、“一网统揽”综合慧治平台、滨州特色应用、运维运营保障体系四大部分,实现打通实时数据资源,即时了解城市变化,提升协作运营效率,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助力滨州市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不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通讯员 滨州台 赵宗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沾化区总投资259亿元的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滨州沾化区总投资259亿元的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滨州市沾化区集中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259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99.3亿元,其中高端化工项目10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8个,“七网”基础设施及...[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滨州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结婚登记共计491件

滨州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结婚登记共计491件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2月14日,滨州市迎来2023年第一个结婚登记小高峰,截至17:30,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491件[详细]
滨州 2023-02-14
树立五种思维 扛牢青春担当 滨州市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召开

树立五种思维 扛牢青春担当 滨州市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召开

2月13日下午,滨州市共青团工作研讨座谈会在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滨州团市委书记崔志勇主持座谈会并作分享。[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