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期间滨州市文旅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4-29 07:53: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五一前后,我市各县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前布局,精心筹划了多种多样的文旅主题活动。

滨城区

蒲湖风景区:五一游园会,美景游起来

登黄河楼赏黄河文化,逛美食游乐一条街,参与击鼓打卡纳福,坐龙船品家乡美味。4月29日—5月3日,滨盛景区在五一开展“五一游园会、美景游起来”主题活动。夜间黄河楼对外开放,每晚进行灯光秀展演3场。黄河楼连廊处设计祈福打卡长廊,更有击鼓项目供游客体验。东广场及环楼处组织美食游乐商户30余家,吃喝玩乐一条龙体验。颐和园同款龙船“滨州舫”上新,并可船内听古筝、看表演、品美食。

梁才街道办事处:

山东·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活动

4月29至5月3日,在梁才街道办事处张王村举办滨州黄河文化旅游季暨张王五一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中将集中展示滨州各地美食名店、特色品种,同时配套发布策划旅游线路、音乐演出、啤酒展销、篝火晚会等多种方式,让群众体验滨州美食、滨州风土人情,享受优质文旅资源,激活文旅市场消费。以全新视角呈现出主题露营展区,打造沉浸式、场景化的露营专区,开展露营下午茶、露营音乐节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文商旅产业融合发展。动员组织摄影家及爱好者,以摄影为媒介,以黄河文化内涵,以“黄河从我门前过”为主题,围绕梁才街道沿黄片区(十里荷塘-张王)风俗人情和自然景观展开摄影采风活动,并于5月3日进行集中展示,借助现代摄影手段与传播媒介,通过独特的影像叙事和多元的表现形式,全景展现好客山东、美丽梁才的秀美风光。

惠民县

孙武不夜城:“乐享春秋·孙武不夜城”开城仪式

4月28日晚,全国首个具有春秋时期特色的文旅街区——“乐享春秋·孙武不夜城”将在孙子兵法城-靖安门举行开城仪式。

活动现场将演出开场舞蹈《盛世春秋》,并启动“醉享春秋·孙武不夜城”。靖安门北侧将集体观看3Dmapping大秀;游客可以自南向北参观“醉享春秋·孙武不夜城”。同时,游客可在兵法城南广场观看实景古装演出。

魏氏庄园:系列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4月29日,魏氏庄园将开展地主放粮、抬花轿迎亲、评书表演、纺织纺线表演、古装打卡幸运门等活动。

其中地主放粮还原庄园鼎盛时期地主放粮景象,游客凭门票可领取魏氏锅饼一个。抬花轿迎亲再现庄园民俗迎亲场景,游客可体验坐花轿,了解鲁北民俗。评书表演中将有评书、西河大鼓等,让游客体验“地主”家的业余文化生活。纺织纺线将现场表演纺织纺线,游客可参观可体验,并可买到手工织成的老粗布。

武圣园:魔法森林浪漫魔幻之旅

4月29日到5月3日,武圣园景区“五一”魔法森林将开启浪漫魔幻之旅,亲子乐园、水系雾森等将全新亮相。在兵器博物馆,游客可以感受国防兵器的震撼;在民俗博物馆,小朋友可以感受先辈的辛劳;在魔法森林亲子乐园,游客可以一起体验童真童趣,更有烟雾缭绕的森林仙境;五一期间,更有夜场开放,夜幕降临,如梦似幻的灯光以及音乐喷泉照亮景区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感觉。

石庙孙子故里森林公园:

2023中国滨州黄河文化艺术季启动仪式暨“槐花香 森呼吸”孙子故里森林公园踏春游

4月28日至30日,在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举办“白鹭森林”民谣音乐会、国乐古风+汉服国潮汇、“书香伴花香”沉浸式阅读、画说“古色惠民”“黄河大集”惠民名品汇等主题活动。

在白鹭亭处举办“白鹭森林”民谣音乐会,邀请国内民谣歌手及市内乐队演唱,每天上午、下午两场演出;国乐古风+汉服国潮汇:组织古筝、笛子、二胡等民乐演奏者,在林间穿插演奏;组织汉服秀,打造几处古风打卡点,将古风、国潮文化植入,吸引游客体验古装,打卡拍照。

汉服游园会

4月29日至5月3日,在武定府衙将举行古装快闪秀、大堂审案、郡主抛绣球等活动。大堂审案、郡主抛绣球项目每天定时上演,古装快闪秀、汉服游园会等穿插其中进行。

阳信县

4月24日至10月31日,在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水韵梨乡国际乡村度假区举办首届青岛啤酒节暨露营自助烧烤节活动,露营区自助烧烤、网红打卡地标区、青岛鲜啤每天直达,大型娱乐互动演出、喷泉激光秀、海鲜烧烤精彩不断。

4月28日至5月2日,在阳信县劳店镇曲艺非遗文化广场,举办大庄村篝火烧烤节,烧烤、乐队、舞蹈、儿童游乐等,览鹊桥月色美景,赶特色“黄河大集”,逛后备厢创意集市。

5月上旬,在阳信县洋湖乡庙五庄村,举办2023年洋湖乡芍药文化节。

无棣县

无棣古城:牵手古城、“集”时“箱”聚,五一古城后备厢集市活动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古城将依托古城十字街以北道路做基础,以集团内部招募、社会招募两种方式组织50辆汽车组成后备厢市集。集市售卖商品品类大致分成:文创手作、文玩产品、各种潮玩、纪念品、网红小商品、儿童玩具、鲜花花艺等;等售卖产品视古城活动实际布局再做确定。以多样式、多元化为基础,保证所售商品安全、潮流的前提下,尽量多的丰富产品种类,吸引更多顾客消费。

同时,无棣县还将举办以下精彩活动: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馆在无棣古城举办“棣城展新姿,古筝扬新韵”无棣古城东城门楼上古筝演奏表演。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无棣古城县衙广场举办“百姓大舞台,‘五一’演起来”文化惠民演出。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馆在无棣古城举办无棣新八景画展,展览时间1个月。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无棣古城县衙广场举办“光显古邑,影耀棣城”“五一”期间,在无棣古城放映多部红色爱国主义影片。

4月30日下午,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无棣古城鼓书院举办“艺术赋能,音乐添彩|‘海丰塔听古’”刘哲尺八独奏暨陈婷刘哲尺八作品音乐会。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馆在无棣古城十大非遗工坊开展“庆五一 展·销·学”活动。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新华书店举办无棣县全民阅读文化惠民书展。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无棣古城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无棣县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4月至10月,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无棣县公益电影“十进”志愿服务活动。

4月30日,无棣县图书馆在图书馆开展“无棣县图书馆亲子读书会”活动。

5月1日,无棣县图书馆在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文旅融合图片展”活动。

5月2日,无棣县图书馆在图书馆开展“无棣县图书馆图书推荐活动”。

4月29日至5月3日,无棣县古城鼓书院开展“庆五一”曲艺汇演活动。

五一假期期间开展无棣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广大游客。

博兴县

2023第十七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

4月26日至28日,2023第十七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在中国智慧厨都国际会展中心中心街开幕。将举办中部地区商用厨具全产业链高端发展论坛、军民融合论坛、戏曲艺术展示、美食明档暨商用厨具现场操作展示、博兴特色产业展示等活动。

高新区

4月28—5月3日,高新区高十一路南首,滨州高新区2023“赋能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年“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活动暨“五·一”消费季举办。

滨州高新区2023“赋能文旅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年,是2023年宣传滨州高新区推广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宣传力度空前,促进滨州高新区经济发展以及对当地居民提供良好的精神文化活动场所,以节养节,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当地市民提供一个节日狂欢、娱乐的大平台。

沾化区

4月25至26日,在沾化大剧院举办沾化区“滨州色彩·艺说沾化·大戏演起来”启动仪式。

4月29日,在霑華里·厚街举办“醉美沾化·畅玩五一”2023年度沾化文旅惠民消费季暨霑華里·厚街首届美食狂欢节启动仪式。

邹平市

国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

为推动邹平旅游业转型升级,拉动文旅消费,推进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旅游发展格局,邹平市2023年5月1日起,实施国有A级旅游景区向滨州市户籍居民免首道门票政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阳信:投资2.99亿元改造农村自来水管网 受益人口达34万人

阳信:投资2.99亿元改造农村自来水管网 受益人口达34万人

截至目前,阳信县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测量的村庄380个,已开工建设的有287个村,其中184个村已完成了农村管网改造任务,全市完成工...[详细]
滨州 2023-04-28
滨州市主城区花团锦簇迎“五一”

滨州市主城区花团锦簇迎“五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4-28
滨州:强化旅游景区消防隐患排查 全力护航“五一”假期安全

滨州:强化旅游景区消防隐患排查 全力护航“五一”假期安全

近日,滨州市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全力护航“五一”期间旅游景区消防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津潍高铁站前七标滨州制梁场率先通过全线开工标准化验收

津潍高铁站前七标滨州制梁场率先通过全线开工标准化验收

4月27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津潍高铁站前七标滨州制梁场顺利通过开工标准化验收,成为全线9个标段中首个通过验收的制梁场,这标志着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阳信:跨省参观取经 争创高考辉煌

阳信:跨省参观取经 争创高考辉煌

本次研讨考察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千名教师共同参与。从凌晨5:50的早操晨读,到晚上10:00的晚休熄灯,研讨考察的行程安排满当充...[详细]
滨州 2023-04-27
阳信:800师生徒步20公里 磨砺青春意志

阳信:800师生徒步20公里 磨砺青春意志

4月27日,阳信县某学校组织800名师生,开展20多公里健步走活动。学生们在徒步研学中感受家乡文化,在家乡变化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坚持不懈中...[详细]
滨州 2023-04-27
退役军人劳动者风采 | “兵教师”毛朝阳:传统武术进校园 文化滋养少年心

退役军人劳动者风采 | “兵教师”毛朝阳:传统武术进校园 文化滋养少年心

退役军人毛朝阳从“军中绿花”到“育人园丁”,她化身家乡辛勤耕耘的“兵教师”,创设特色学科,在基层教师岗位上大放异彩,把爱党爱国爱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7
滨州:一副锦旗背后的故事

滨州:一副锦旗背后的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在滨州市人社局,四个村的村民代表送来一副锦旗,上面写着:“真情帮扶穿涵浇地解水难 心系三农为民纾困破堵点...[详细]
滨州 2023-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