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津潍高铁全线首孔箱梁在滨州浇筑完成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3-05-06 08:43:05

4月30日,经过6小时的连续作业,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全线首孔箱梁在津潍高铁滨州制梁场顺利浇筑完成。据悉,这孔长31.5米,重量超过700吨的箱梁也是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2322A系列新版通图全国首孔箱梁。从此,滨州制梁场由临建施工转入箱梁试生产阶段,津潍高铁桥梁工程建设也进入了全新施工阶段。

津潍高铁是京沪高铁二线的北段,是全国“八纵八横”、山东省“四横六纵”铁路网的重要一纵,也是全国沿海高铁和环渤海高铁的重要节段。项目建成后,对于加强滨州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互联互通,推动滨州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本次首梁浇筑顺利完成,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在“五一”假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目标,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奋战在施工一线。通过精心组织专题会议、执行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值班等工作措施,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新图改后全国首榀箱梁顺利浇筑。

自高铁项目启动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盯靠项目建设全过程,做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与沿线政府的桥梁纽带。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为全市高铁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打造优质的施工环境,推动津潍高铁和济滨高铁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早日完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县“霞映博城 服务董乡”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举行

博兴县“霞映博城 服务董乡”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举行

博兴县“霞映博城 服务董乡”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7
电影《雪堂宝砚》在无棣古城开机

电影《雪堂宝砚》在无棣古城开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17
两车相撞致一人被困 滨州消防半个小时成功救出

两车相撞致一人被困 滨州消防半个小时成功救出

10月15日,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某地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