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彭李城管大队“12345”工作法 助力城市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8 10:58:01

齐鲁网滨州1月18日讯 彭李城管大队多措并举、创新工作,强素质、树形象、定制度、设平台,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一、  科学设置、强化管理,第一时间满足市民诉求。

彭李街道城市管理分为2个片,即新立河为界分为东西2个片,每个片划分2个中队,及早、中、晚3个时段的错时值班的管理模式。4个中队负责正常班的事项处置。早、中、晚3个时段的错时值班由17名协管员负责,每天设值班队长一名,对于比较复杂、难于处理的案件上报值班队长统一处理。规范了协管员的行为规范,主要内容为:对讲机呼叫回复情况;执法区域巡逻是否到位;违法案件处置是否得当;队容队貌是否达标;出勤情况等。协管员实行能进能出的管理制度,每年进行考核,年终考核不达标且排名倒数第一的,予以淘汰。此外,街道分管领导、大队负责人对错时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并进行整改。最大限度提高协管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每个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早、中、晚时段的城市无序行为的管理,做到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有矛盾第一时间化解,第一时间满足市民诉求,全天候服务市民。

二、  强素质、树形象,二位一体同时抓。

今年,我大队制定了协管员、合同工作人员、在编干部的管理办法,执法车辆管理办法、工作奖惩办法、聘用制管理办法等管理规范,加强城市管理法律规范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管理理念,坚持文明执法,劝导为主,强制为辅的管理手段,最大限度减少与管理相对人产生冲突。

组织各类活动,宣传城管工作,倡导社会正能量,提升城管队伍的美誉度。今年我们组织了走访敬老院,城管执法进校园,禁噪行动、服务高考、法制公益宣传等活动,并在电视台、齐鲁网、大众网、各类报刊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各种活动可在百度上输入“彭李城管”进行搜索,可以搜索到相关信息。

三、建立“三有”管理机制,探索路段管理新模式。

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今年我们把辖区内主次干道(含新修路)细化到了每个队员,各城管队员要按照区域责任划分明细表划定的责任区,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各自路段、重点区域的管理工作,工作中有失误的,进行相应的处罚(合同工作人员、协管员扣除相应的效级工资,在编干部扣除对应的工作积分),建立“路路有人管,事事有人干,责任有人负”的“三有”管理机制。

四、确立四步工作法,强化门头牌匾的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门头牌匾的管理,规范门头牌匾的审批流程,确立了四步工作法,确保门头牌匾依法、有序的设置。四步工作法为1、事前告知。事前告知分为口头告知、书面告知。印制了关于设置门头牌匾报批流程的通知,在辖区内的沿街门店进行了发放,对辖区内的新建小区进行重点管理。2、强化巡查。加大对辖区内门头牌匾的巡查力度,发现未审批设置门头牌匾的及时制止,责令其依法报批。3、严格审批。门头牌匾的设置一律以高、平、齐、小、精、美的原则设置。设置门头牌匾应提前申请,城管大队依据申请,实地查看后,对于符合标准的及时审批。4、依法处置。对于未按审批标准设置或未审批的,将责令其整改或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加大对违规设置门头牌匾的打击力度,确保门头牌匾设置规范、有序。今年共下达限改文书18份,强制拆除11处,自行拆除6处,自行整改1处。

五、创新五项工作,拓宽城市管理平台

下一步彭李城管执法大队将合理谋划,积极探索有益于城市管理的新途径。

1、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监督员制度,做好城管监督员的聘用工作。

2、实行沿街门店门前三包,星级文明单位评选,评选每年组织一次,被评定为先进单位的门店享受城市广告出让金的优惠政策。

3、实行城市管理聘用制度,每季度签订一次聘用合同,激发执法队员的工作性、积极性和主动性。

4、建立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的制度,打造“彭李城管+环卫工人”双管理模式,吸纳辖区内的环卫工人为城市管理的信息采集员,由街道补助基础工资,每提供一条有价值的信息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5、建立城管党支部,一是为了吸收优秀执法队员为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以抓党建促管理,把支部建在路段上,把党旗插在每个执勤岗位上,以新的标准、新的模式、新的方法推进新时期的城市管理工作。

今后,我们将在加强日常管理、定期组织集中整治的同时,多措并举,多层次、多渠道拓展城市管理平台,使管理相对人的守法意识逐步转变为自觉的文明行动,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激发执法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执法队伍,为建设一个幸福、和谐、文明、宜居的新滨州贡献力量。

(通讯员 林立峰 刘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文化馆“写春联·送祝福”走进博兴陈户

1月17日上午,博兴县陈户镇大集新年的气息浓郁而祥和,来自滨州市文化馆群星书画院的十余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祝福也成为新年大集上的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8

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新标准发布会滨州开播

17日上午,“中国电信智能光纤宽带新标准发布会”在滨州与全省同步召开,中国电信滨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晓峰、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国华、网运部经...[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博兴:春节临近 花卉市场进入销售旺季

春节临近,花卉市场进入旺季,销量增加。[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惠风和畅”迎春书画作品展在惠民县正式开幕

1月15日,“惠风和畅”迎春书画作品展在惠民县正式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1-16

博兴曹王镇积极开展农业普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会议精神,1月5日,博兴县曹王镇召开农业普查涉农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博兴曹王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检工作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博兴县曹王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检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滨州江苏商会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

春节来临之际,滨州江苏商会会长黄龙一行来到沾化区冯家镇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和惠民县胡集镇敬老院进行慰问,给老人们送来40桶花生油和节日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博兴县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

1月12日,博兴县气象局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全县局部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重度霾,预计1月12日白天到1月13日上午,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滨州联通重保万达广场开业网络畅通

近日,在滨州万达广场盛大开业期间。为保证该大型商业建筑及开业期间社会各界对联通网络需求,滨州联通全程、全力通信网络重保。[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惠民联通启动2017年“装维+”工作

近日,惠民联通客响班启动2017年“装维+”工作。为确保顺利完成2017年惠民联通装维和营销双任务,惠民联通客响班要求全体装维经理积极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惠民联通确保安全生产 逐级签订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预防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企业财产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通信建设、经营和服务工作的正常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博兴:“洗车人”的忙碌年

临近春节,各行各业也进入了一年来最忙的时期。在博兴县洗车人家车行,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的为顾客的爱车进行仔细的打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河南五益教育科技成功并购上海傲蕴教育科技

2017年1月3日上午9:00在河南五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多功能会议室,河南五益教育科技公司、上海傲蕴教育科技公司,举行了并购签约仪式。[详细]
中国商务新闻网-法治 2017-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