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乌高速鲁冀界公安检查站:守好进京的“南大门”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洋

2017-03-10 14:30:03

两会期间-进京旅客都要经过安检

两会期间-进京旅客都要经过安检

夜晚过往车辆逐个检查

夜晚过往车辆逐个检查

一天下来最多检查8000多辆

一天下来最多检查8000多辆

齐鲁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何洋 通讯员 张锦程 周新建)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做为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乎着国家发展大计、民生福祉。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荣乌高速鲁冀界公安检查站作为经山东驶入北京的“南大门”,一直以来科学运转、严密查控,全体参战民警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有效筑牢了安全屏障,为全国“两会”期间过滤了不安全因素。

据荣乌高速鲁冀界公安检查站孟庆春介绍:该站地处山东与河北交界,车流、人流、物流量大,每天途径该站车辆2万多辆,管控难度高,防护任务重,是经山东进京的咽喉要道,俗称“北京南大门、山东北大门”。在纷繁复杂的人流车流中,如何迅速高效地发现各类违法犯罪,又最大程度避免拥堵方便群众,是对执勤民警的重大考验。

科学整合警力护守进京“南大门”

为了使检查站理顺工作流程,科学整合警力,将执勤人员分为4个执勤小组,划分了指挥岗、信息岗、引导岗、盘查岗、登记岗、警戒岗6个岗位,实行“四班三运转”勤务运转机制。确保检查站各个环节畅通。

另外,加强外部协调,凝聚合力。检查站强化与路政、收费站等部门的合作配合,将鲁北收费站15个通行车道划分为绿色通道、货运通道、危化品运输通道、客运通道、小型轿车通道,对绿色通道、货运通道进行科学分流。有重点、有侧重的抽查;对危化品运输通道、客运通道、小型轿车通道车辆全部引导至检查站的站前查控区域,既避免了交通拥堵,又实现了安全检查的效率最大化。

来自各警种的民警尽职尽责坚守检查站

据了解,目前检查站共有60多人民警执勤,一组十几位民警,共分4个组,实行“四班三运转”勤务运转机制,24小时不停歇地在各个岗位执勤。在执勤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忘我的工作精神站好每一班岗。

检查站距离滨州市区100多公里,阳春三月,乍暖还寒,执勤民警克服连续作战、恶劣天气等困难,坚守岗位。从滨州市局警务保障处抽调执勤的民警陈兵,已经48岁,在执勤小组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刚到检查站不久,因为天气变化频繁,水土不服等原因导致感冒发烧。刚刚值完8小时夜班的他,一下子冲上了两包感冒冲剂(比正常药量多一倍),浑浑噩噩地睡到中午醒来,又一次冲了两包。“希望尽快好起来,不能耽误下个班次,要不组里别的同事就会更累!”陈兵说。

夜里人乏车多,危险就在身边,必须提醒年轻同志打起精神,既要保证完成查控任务,又要保证大家的自身的安全。不仅是陈兵,检查站所有的民警都是轻伤不下火线,再苦再累都会咬牙克服。年轻民警何健孩子生病需要输水,家人照顾不上,执勤下岗后,顾不上休息的他,回家陪孩子输完水后再赶回检查站,坚决不同意检查站特殊照顾安排。

繁忙的查控任务,执勤民警始终不忘文明理性规范执法。随车携带管制刀具、客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等这些都对群众出行安全、社会治安带来巨大隐患。执勤民警在收缴违禁物品,进行身份查证时,有些群众因为不知情导致不理解。“面对这些情况,我们会积极地向群众讲法律、讲案例、讲人情,因为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所以,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生一起与群众的纠纷事件。”执勤民警邢书村说。

民警的文明规范执法也应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执勤民警高守森告诉记者:“有一天晚上执勤,临沂的一位群众开车路过此地时,看到我们执勤,就把随身带的自家煎饼拿给我们,问我们吃不吃!还问我们冷不冷啊!”虽然只是一句简单话语,一个好意的善举,即使再累,看到群众对我们的理解和认可,我们的心也是暖暖的。

为更好地做好服务,检查站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室,配备了热水器、手机充电桩、常用药品、维修工具等,为群众共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检查站在查缉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建站以来,累计抓获逃犯11人,查获涉毒人员31人,收缴冰毒2400克,收缴了大量非法运输的香烟、象牙、管制刀具、仿真枪、烟花爆竹危爆物品、散装汽油等取得了丰硕战果。今年以来,收缴管制器具120多件,假牌套牌40多副,电击器、弹弓、钢珠等违禁物品170多件,充分彰显了社会不安全因素‘过滤器’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乌龙塘: 庄稼人眼里的“滨县小延安”

如今说滨县,很多年轻人已经很陌生了。其实它的历史沿革是这样的:1982年8月2日,撤滨县北镇、博兴县小营人民公社和蔡寨人民公社朱全镇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3-10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滨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3月8日至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带领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来我市主要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3-10

博兴:三八妇女节 鲜花市场走俏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女人的节日,继情人节之后,鲜花市场再度迎来销售旺季期。[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庆“三八”赠书活动

“唐诗宋词最能陶冶情操,还有《呼兰河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优秀书目,这样的精神食粮让我们满满的正能量!”3月6日,无棣县供电公...[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春季安全用电 广大市民要牢记

春季是城建施工和全民植树的黄金季节,也是基建施工、植树、吊装作业造成电力线路事故的高发期。不正确的用电行为和电器设备安装、使用的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山东移动今年将继续推出网络提速降费新举措

山东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按照集团公...[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52家京博家便利店下架乐天品牌商品

2月28日,韩国乐天集团同韩国防部正式签署“萨德”换地协议,把星州高尔夫球场地皮转让给韩国军方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如此一来,“...[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艺海问津”七人中国画展3月11日开展

春光勃发,艺苑焕彩,“艺海问津”七人中国画展将于3月11日上午9点38分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传承雷锋精神 投身强军实践 武警滨州支队开展学雷锋活动

在全国第54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武警滨州支队扎实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强军实践”...[详细]
齐鲁网 2017-03-05

点赞!滨州出口食品去年实现国外“零通报”

2016年,滨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4669批,货值10.95亿美元。其中,出口食品实现国外“零通报”,进出口食品逆市大幅增长,出口...[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3-01

今年滨州将开展共享单车项目建设 加快绿色交通发展

2月27日,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滨州将继续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购买新能源公交车50...[详细]
大众网 2017-02-28

滨州总工会帮扶暖人心 去年共发放救助金90余万元

2016年,滨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以“两学一做”教育为统领,以“扶贫济困、关爱群众”为宗旨,出实招,见真心,为职工群众提供了方便...[详细]
齐鲁网 2017-02-28

兴福镇多部门联合执法 清理“十五土小”企业15家

近日,博兴县兴福镇环保办、安监办、环保分局、派出所、供电所、综合执法办公室、各办事处(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行动,对辖区内15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