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画坛一线的十位画家发来邀请 邀你共赴“水墨方向·迎春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31 15:32:01

水墨方向·山东省名家迎春邀请展暨展子虔艺术馆(名仕馆)开馆

展览时间:

2018年2月2日上午10:00——2018年3月2日

主办单位:

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滨州·展子虔艺术馆

展览地点:

滨州市黄河五路渤海九路展子虔艺术馆(名仕馆)

媒体支持:

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网、鲁北晚报、滨州日报、滨州市电视台

水墨方向

在传统与当代并行的时代,水墨在语境的变化中不断变化转换着自己的角色,进化着自身不断完善的语言更跌。

对于水墨的描述,近几年十分活跃,水墨似乎有替代国画、中国画成为了中国之画的代名词,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他在按部就班地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取向和审美诉求。在描绘水墨的华丽、婉约和玄妙的词句中,似乎我们很难找到有关水墨方向的微妙变化。

从事物发展规律和社会语境发展的层面看,水墨方向与任何事物发展方向一样非常有必要进行当下的积极性探索。方向是行走的路径与选择,代表着水墨自身择取的最终归宿。

因此,不重视水墨的发展方向,就容易因陈守旧蜗居在过去的路途中,也容易陷入横是模仿,守旧返古的巢穴。

方向是必然,是趋势。与方向与趋势相向而行你才有向前不断探索的可能,水墨本身也就多了各种可能性。走向新的创造就是水墨不断更新自己表现语言的必要手段。

本次展览,我们从当下齐鲁画坛一线画家中选择了十位在水墨这个领域寻求探索性的著名画家。他们每个人的作品都代表着个人语言的面貌,不失现代感和对于传统的传承,他们用自己的作品诠释着对于水墨表现的理解与探求,本能性的驱使自己在精神层面探讨着自身水墨素养上的丰富性表达。

欣赏他们的作品,自然会被他们那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内在心像所感染,去探知他们作品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和水墨方向的语境的魅力所在。

赵先闻

2018年1月29日

张志民

张志民,1956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阳信县,1983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同年留校任教。1985年深造于中国美术学院(浙美)山水画高研班。山东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山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杨枫

1960年生于山东省胶南市,1987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任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艺创作研究院院长、山东艺术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赵先闻

赵先闻,字知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后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全国美术理论研讨班。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现代水墨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沈光伟

沈光伟,1950年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花鸟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山东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长。2017年获省委省政府“泰山文艺奖”艺术突出贡献奖。

张宜

张宜,号阿一,1969年生于山东潍坊。现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

杨晓刚

杨晓刚,男,1972年5月生于济南。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08年参加冯远工作室,做访问学者。现为山东画院研究部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人物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济南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

吴磊

吴磊,中国致公党党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师,中国致公党山东师大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济南市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人物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重彩画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山东致公书画院副院长。

陈健

陈健,山东临沂人。现为济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水墨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研修班导师,山东画院院聘画家、高级画师,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山东省美育专家资源库专家,山东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济南市委党校“名师库”专家,济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政协委员。

王兴堂

王兴堂,1973年生于山东郓城县,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分获学士、硕士学位. 师从贾又福、姜宝林、陈平教授。现为山东艺术学院国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文化部青联委员,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水画艺委会副秘书长.

张健

1983年生于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2010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张志民先生。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院聘画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暨展子虔艺术馆(名仕馆)新春开馆之际举办“水墨方向·山东省名家迎春邀请展”,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的支持与鼓励,同时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前来观展、莅临指导。展子虔艺术馆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召开2018年春校车从业人员暨驾驶员安全运营会议

3月1日,博兴交警联合县教育局在校车管理公司召开2018年春校车从业人员暨驾驶员安全运营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博兴交警迅速开展面包车集中“清零”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2.22”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博兴交警根据支队安排,在辖区内迅速在辖区内开展农村面包车集中“清零”整治行动,及时消...[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博兴交警大队拾金不昧、传递爱心 赢群众好评

2月28日上午,陈某从开发区中队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感激不已。[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宣雷锋精神 铸好人文化 滨城玛丽亚医院加盟雷锋驿站

凝聚社会正能量,免费义诊助健康。2018年3月3日,滨城玛丽亚医院正式加盟《好人中国》与《中国雷锋报》共同建设的雷锋驿站,并于“雷锋驿站...[详细]
齐鲁网 2018-03-03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四项措施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

2018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顶住辖区风险形势传导、不良贷款核销及部分小企业提前还款等压力,内外结合,多措并举针对辖区小微企业开展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这个春节,邹平无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

这个春节,邹平无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

强化街面巡防。全县公安机关启动二级巡防机制,投入警力3500余人次,加强街面巡逻力量,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的治安秩序。[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8-02-24

滨州:春节说说舌尖上的民间零食

过年零食更是不可获取的重要元素之一。除了炖肉、炸鱼、水饺这些主食和饭菜,零食对于大人小孩儿来说都是茶余饭后的必备。[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2月9日,在无棣县车王镇人流量密集的街道上,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春节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他们一边向过往的市民发...[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无棣县供电公司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车王镇敬老院

春节将近,为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9日,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食用油、水果、牛奶、米、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举办融e购“迎新春”年货O2O活动

为提高“融e购活跃度”,提升融e购知名度,工行滨州分行抓住客户购买年货的有利时机,联合商户举办了“迎新春”年货专场网点O2O活动,单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惠民县人民医院新增5个市级临床领先专科

为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不断增强惠民县医疗服务体系整体实力。近年来,惠民县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博兴交警持续强化“红、黄”预警企业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的源头管控,提高重点车辆责任单位预警管理整改率,2月8日,博兴交警深入辖区“红、黄”预警企业,强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烟京车队强化列车安检查危 筑牢安全屏障

针对春运期间短途客流剧增、沿途旅客易携带危险品上车,青岛客运段烟京车队紧盯列车查危,并按照重点人员必查、重点区段必查原则,认真做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