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技术学院“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0 16:22:07

4

齐鲁网滨州7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滨州市技术学院积极组织了本年度的“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前活动自7月16日以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系部团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建了7支服务团队陆续出发,实践类型丰富多样。

9

在水湾镇关家村,化工系服务队精心安排了入户调查、学院办学特色宣传、探访留守儿童、辅导儿童作业、防溺水安全演练等活动,尤其是防溺水安全演练吸引了家长们积极参与,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特色课程的开展也为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体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水湾镇白杨村,交通系服务队针对该村交通不便,孩子假期无人辅导作业的情况,将活动重点放在作业辅导上。活动吸引了一年级至初三学生共20余人参加,甚至有家长辞掉辅导班把孩子送至活动现场,朗读声、背诵声、互动交流声、游戏声,声声不息,师生打成一片,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

14

在水湾镇王什虎村,电子系服务队克服村委会条件简陋甚至风扇都不能使用的情况,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特长,带领村里30余名幼儿唱歌、跳舞,做折纸游戏,为他们讲解各种风趣故事,师生们也沉浸其中,汗水湿透了衣襟也浑然不觉。良好的活动效果吸引了家长们中午一点多刚刚吃完饭就赶紧把孩子送到教室,表示了对学院师生的信任。

在车王镇翟家村,电气系服务队为村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葫芦丝教学,老师们认真讲解,精心示范,耐心纠正,孩子们面对生疏的葫芦丝,从胆怯到熟悉,从略显笨拙到指法逐渐灵巧,他们热情而渴望的笑脸令老师们倍感欣慰。

在车王镇五营中村,经管系服务队与学院派驻第一书记熊华栋共同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美的古筝表演,为老人们精心理发,在炎炎夏日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丝清凉。7月18日晚间,学院五个服务队联合为村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消夏歌舞晚会,吸引了十里八村的群众前来观看。

此外,基础部、机械系志愿服务队已与服务村进行了先期对接,实践活动已经或即将全面展开。

活动开展几天来,滨州市技术学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面对火热的炙烤用火热的激情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送到乡村小巷,把自己的汗水留在农村这片质朴的土地上,为建设美丽新乡村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的时间里,滨州市技术学院“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优良传统和尊老敬老、关心儿童的人文情怀,彰显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全民健康 滨城玛丽亚医院爱心义诊持续进行

助力全民健康,建设幸福社区,7月19日,滨城玛丽亚医院爱心志愿者团队再次走进了禾香园小区,开展了以“为民健康,情系百姓”为主题的公益...[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滨医附院在乳腺肿瘤根治术、胸壁修复、乳房重建技术再次开创新途径

7月3日,滨医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在主任杨振林教授的带领下,多学科联合,历经13个小时,自主完成山东省首例右乳叶状肿瘤扩大切除术+游离DIE...[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滨州欧亚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保科负责人结合夏季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京鲁名医访谈 滨城九龙医院特聘专家王建新

7月13日,山东电视台来到滨城九龙医院,对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滨城九龙医院特聘专家——王建新教授进行访谈。此次访谈,王建新教授讲述了自...[详细]
齐鲁网 2018-07-16

“汉风海韵-邹继海书法展暨唐彩馥馨-怀馥画展”隆重开幕

由中国楹联学会、广东省文联、清华美院老教授书画院、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东书法院、广东楹联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生命一号集团...[详细]
齐鲁网 2018-07-15

滨州联通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 周年,深切缅怀党的历史、牢记责任使命,进一步激励滨州联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7月5日上午...[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中梁九号院产品说明会暨黑豹演唱会震撼开唱燃爆全城

7月7日,中粱九号院在滨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华丽举办了产品说明会,特邀黑豹乐队助阵,以经典之曲见证经典豪宅,为滨州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赵先闻和他的青年画家朋友们”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6月17日,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书画学会、滨州市文联、滨州团市委主办,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滨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现在书坊、展子虔艺...[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千名党员沿黄跑活动报名启动 千元大奖等你拿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千名党员沿黄跑”活动即日起启动报名啦。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大年陈镇人民政府联合惠民县总工会举办党员健康跑...[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山东滨州市一书家应邀走出国门办甲骨文书法展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滨州市著名书法家薛立厚近期创作的50幅甲骨文字书法精品将于6月23日——8月5日在马来西亚展出,这将是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