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少年活动中心成滨州市青少年”行走齐鲁“研学实践好去处

来源: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作者:

2018-07-27 10:41:07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玩乐是青少年的天性,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能。如何学玩兼顾,让青少年更好更健康地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727103206

7月份以来,200余名青少年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研学实践活动。据悉,2018年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入选全省“中小学生行走齐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版图,广大青少年纷纷以班级团体的形式预约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接受公益心理健康辅导和素质拓展训练,中心成为青少年行走齐鲁研学实践的好去处。

让我们开启研学之旅,一起探索这个家门口的研学教育基地,寓教于乐,拓展、研学两不误!

2

7月15日和7月18日,绿色成长中心先后组织南海社区青少年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两期活动共95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拓宽青少年眼界,领略滨州市文化建设,丰富文化知识。

上午,绿色成长中心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绿色成长中心进行了沙盘游戏和自护教育学习,通过两者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塑造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

下午,社工带领南海社区的青少年们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素质拓展中心,教练们带领青少年们进行各式各样的素拓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勇敢进取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对自身惰性的克服,提高了自身的聪明才智。

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的动力,提高了团结协作的能力,助于青少年形成积极向上的情感体验和人生态度。大手拉小手,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

3

4

7月19日和7月20日,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假托管班的学员来到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研学拓展活动,共62名托管班学员参与。学员们在教官的引导下有序的完成了拓展,在汗水中收获了快乐。

本次研学拓展活动受到家长们的欣然支持,拓展探索出真知。一次有意义的拓展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充分的思考,培养他们的兴趣。同时家长们还表示研学拓展有利于促进沟通能力,体验式的学习也更具效果。

6

5

7

7月21日,博兴一小三年级七班在家委会的带领下来到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研学拓展活动,共37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小小少年们在活动中心尽情释放儿童的天性,在拓展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

首先来到素质拓展中心,博兴一小的青少年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完成了攀岩、打靶、桌上足球、投篮机等拓展活动,在拓展中提升了青少年们团队协作的能力和克服苦难的勇气。

拓展结束后来到了绿色成长中心,在社工的协助下,三年级七班的青少年们有序的完成了沙盘游戏

博兴一小三年级七班此行收获了爱国奋进,团结一致;学会了挑战自我,自信自强;懂得了不抛弃不放弃,愿他们伴着阳光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优雅華裳影视模特大赛少儿组总决赛在魏集古村落隆重举行

7月24日,2018优雅華裳影视模特大赛少儿组总决赛在魏集古村落隆重举行。近300名突围海选、艺压群芳的小选手们再次集结,用最精彩的表现为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7-26

中铁·青岛中心国际标准敬献青岛

上合青岛峰会的举行让青岛的夜景一举成名。天为幕、海为台、城为景,数十栋高楼组成的“大屏”流光溢彩,独具一格。其中位于香港中路的中铁...[详细]
齐鲁网 2018-07-23

无棣县五营中村举办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文艺汇演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由无棣县五营中村党支部与滨州市技术学院联合举...[详细]
滨州市技术学院 2018-07-22

滨州市技术学院“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在车王镇翟家村,电气系服务队为村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葫芦丝教学,老师们认真讲解,精心示范,耐心纠正,孩子们面对生疏的葫芦丝,从胆怯到熟...[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助力全民健康 滨城玛丽亚医院爱心义诊持续进行

助力全民健康,建设幸福社区,7月19日,滨城玛丽亚医院爱心志愿者团队再次走进了禾香园小区,开展了以“为民健康,情系百姓”为主题的公益...[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滨医附院在乳腺肿瘤根治术、胸壁修复、乳房重建技术再次开创新途径

7月3日,滨医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在主任杨振林教授的带领下,多学科联合,历经13个小时,自主完成山东省首例右乳叶状肿瘤扩大切除术+游离DIE...[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滨州欧亚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保科负责人结合夏季火灾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京鲁名医访谈 滨城九龙医院特聘专家王建新

7月13日,山东电视台来到滨城九龙医院,对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滨城九龙医院特聘专家——王建新教授进行访谈。此次访谈,王建新教授讲述了自...[详细]
齐鲁网 2018-07-16

“汉风海韵-邹继海书法展暨唐彩馥馨-怀馥画展”隆重开幕

由中国楹联学会、广东省文联、清华美院老教授书画院、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广东书法院、广东楹联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生命一号集团...[详细]
齐鲁网 2018-07-15

滨州联通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 周年,深切缅怀党的历史、牢记责任使命,进一步激励滨州联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7月5日上午...[详细]
齐鲁网 2018-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