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技师学院校园美食节开幕 3000名师生共品佳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6 16:56:12

齐鲁网滨州12月26日讯 2018年12月26日,滨州博兴的天气预报显示,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七度,可是滨州市技师学院的学苑餐厅里却是春意盎然,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行“食安山东,健康校园”滨州市首届校园餐美食节活动。全校三千名师生共同品评着20余名大厨来带的美味佳肴。据了解,此次美食节是滨州市技师学院与山东诺天餐饮管理公司联合举办。本次美食节也是双方启动“食安山东,健康校园”工程的第一个项目。此次活动还提出“食全食美365”的倡议,力争让学生们不仅吃得好,还要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

微信截图_20181226165442

微信截图_20181226165430

据了解,给师生们带来美食的20余名大厨均来自活动的承办单位山东诺天餐饮公司,经过他们的用心准备,精心制作,最终将50余种美味佳肴呈现在师生们面前,既有香甜可口的甜点,也有家常烧的炒菜,甚至不乏川菜、鲁菜、粤菜的身影。

美食文化节上,一组“锦绣中华”的食材雕刻,引来同学们驻足围观。“锦绣中华”既让同学们欣赏到了食材雕刻这一中国饮食文化的技艺,也为祖国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带去美好的祝福。

“校园餐,主要服务于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因其群体的特殊性,校园餐担负着重大食品安全责任。同时,学生们正处身体发育的重要阶段,各种营养元素必不可少。因此,校园餐看似简单,但要把简单的事情每年重复200天,天天做到安全、营养、健康、清洁、卫生,这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山东诺天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王慧智介绍。

一道道美味佳肴,搅动着学生们的味蕾。不少学生表示,除了品尝美食,还能欣赏专业师傅的制作过程,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胃与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学校食堂平时的饭菜就特别好吃,而这次大厨们展示的技艺更是让人惊艳,给我们繁重的学习生活也增添了很多乐趣。”现场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此外,围绕“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学生们还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并互相激励打气,相约将来走向社会一同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

微信截图_20181226165421

“校园美食节不仅让学生们品尝到了可口的饭菜,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以‘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及生涯规划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职业教育的变化尤为突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骄傲与自豪。通过这次活动的亲身体验,学生们可以从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而让他们在签字版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更是增强了活动的仪式感。”滨州市技师学院穆俊华副院长告诉记者。他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健康中国2030”战略计划后,滨州市技师学院高度重视,作为今年博兴县首家A级餐厅,已入选省级“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学校。

美食节举办的同时,滨州市技师学院还提出“食全食美365”的倡议,以“安全、营养、健康”为目标,让全体师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文化”,力争将“食堂即课堂”“师生饮食健康守护者”的理念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由滨州市技师学院与诺天餐饮公司联合举办的美食节,是双方共同启动“食安山东 健康校园”工程的第一个项目。接下来,双方将在学生餐饮服务“营养化和信息化”上进行战略性联合创新,共同推进学生营养干预计划,制定科学营养指导食谱,并建立学生就餐营养数据库,保存记录每餐用餐营养数据,做到营养有跟踪、就餐有统计、数据有分析,确保学生用餐营养搭配合理、科学。通过一系列系统性工作安排和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着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健康膳食的理念。据悉,下一步滨州市技师学院将会启动更多的校企合作项目,让学生更多的参与其中,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平台。

山东诺天餐饮管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物业、绿化等服务的综合后勤服务商,是《中国中小学营养餐良好作业与准入评价规范》标准起草承担单位,坚持设备现代化、流程标准化、考核精细化等管理标准,秉承“慧心慧智,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遵循“用爱做好每一餐,倾心注入,不负所托”的经营管理理念,用责任和爱心守护舌尖上的校餐。公司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坚持以食安为中心,以学校满意、师生满意、社会满意“三个满意”为服务宗旨,打造4D、6T、8H洁净化餐厅。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古韵凝香——首届滨州·展子虔艺术馆紫砂作品展

首届滨州·展子虔艺术馆紫砂作品展[详细]
展子虔艺术馆 2018-12-18

【展讯】五彩呈瑞 ——著名抽象水墨画家东泽作品展

著名抽象水墨画家东泽作品展[详细]
华阳艺术中心 2018-12-18

三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发布兴业银行榜首 恒丰银行垫底

随着市民财富管理从单纯储蓄向资产管理转型,理财能力往往左右着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选择。[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兴业银行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12月11日,兴业银行与中国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行长刘连舸、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兴业银行与中国电信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1日,兴业银行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拟向中国电信提供350亿元整体授信,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扎根基层卫计沃土 创建一流人才队伍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对于刚迈出校门的医学青年,虽有专业的理论知识,但没有经历过风雨,不利于其充分发...[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滨州通信城举办“重装开业庆典”活动

12月8日,滨州通信城重装开业庆典暨第一届网红节如期举行,并举办网红及cosplay表演,开展锦鲤抽奖活动。 [详细]
齐鲁网 2018-12-08

张志斌中国画作品欣赏

张志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滨州市文联顾问,滨州市书画联谊会国画艺术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4

滨州移动开展“总经理客户接待日”活动

为广泛听取客户意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改善公司服务水平,滨州移动于11月21日上午在全市8个旗舰店同步开展了总经理客户接待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滨州市第十一届书法临帖展开幕 作品集同步出版

11月17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书法临帖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展期五天,作品集同步出版。[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空与悲·杨键水墨作品展开幕式暨诗会成功举行

近日,空与悲·杨键水墨作品展在滨州现在艺术沙龙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滨州传媒集团融媒体艺术品交易中心、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滨州市青...[详细]
齐鲁网 2018-11-18

工行滨州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工行滨州分行贯彻2018年全省“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精神,开展深入、多样、面广、特色的“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主...[详细]
齐鲁网 2018-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