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附院全面实行实名制就诊,请您把这些准备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4 16:57:03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保护患者权益,方便患者就诊,有效保证就诊记录的连续性,自去年5月1日起,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全面实行“实名制”就诊。请来院就诊患者,挂号时必须提供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军官证、驾驶证、港澳通行证、社保卡、出生医学证明等包含本人身份信息的证件)和正确的个人联系方式实名办理就诊。

微信图片_20190304165610

实名制就诊须知

1.来滨医附院挂号就诊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在门诊一部、门诊二部大厅一楼多功能自助机上实名办理就诊卡就诊。就诊卡长期有效,请妥善保存。

2.已经进行实名制认证的患者,可持就诊卡在自助机上办理门诊缴费、记账查询等业务。

3.未携带身份证的患者,可携带其它证明本人身份信息的证件到门诊一部、门诊二部大厅一楼人工办卡充值窗口排队办理就诊卡。

4.未携带任何证明本人身份证件的患者只能办理临时就诊卡,临时就诊卡有效期7日,请于7日内到门诊一部、门诊二部大厅一楼结算窗口办理退卡、退费手续,否则卡内信息全部消失。再次就诊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门诊一部、门诊二部大厅一楼自助机上重新办理就诊卡。

5.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携带其户口本到人工办卡充值窗口排队办理就诊卡就诊;无户口本者,请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到人工办卡窗口办理特殊就诊卡,预约挂号时,请在户口本上查询儿童身份证号码进行信息登记,不可以用家长的信息给孩子预约挂号,否则预约无效需现场重新排号等待就诊。

注:如实名制就诊卡丢失,凭有效身份证件可到办卡充值窗口补办。

实名制就诊的好处

1.可以实现历次就诊记录关联,方便就诊医师查看既往就诊信息,形成完善、系统的患者病历资料,有利于确诊病情,开展诊断、救治及健康追踪;

2.实名制就诊可确保人、证、卡一致,使患者信息记录准确、完整,避免就医过程中“一人多号”、“一号多人”等混乱现象;

3.推行实名制就诊可以更加规范诊断,堵塞管理漏洞,加强管理。

不实名制就诊的坏处

1.无法查询相关就诊病历;

2.退款(余额)难;

3.不可预约;

4.会被拒诊;

5.存在骗保嫌疑。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G能干啥?快来滨州移动智慧城市体验厅尝尝鲜

这是刚刚开放的滨州移动智慧城市体验厅,工作人员展示智能家居的场景。其实很多人对这一场景并不陌生。智能家居行业已经存在了多年,但一直...[详细]
齐鲁网 2019-03-03

“5限想象 G致动能” 2019山东5G产业峰会重磅开幕

2月28日,由山东联通主办的“5限想象,G致动能”2019山东5G产业峰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联通展示了在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方面的最新进...[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滨州联通保障政务公开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2月28日,滨州联通信息化支撑团队现场保障“市政府工作部门年初‘亮目标’政务公开现场会议”,大会现场网络稳定,多家媒体现场直播回传顺...[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滨州移动实现两会5G+VR直播

2月23日,滨州市两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值得关注的是,5G元素首次在滨州出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滨州联通5G助力滨州市“两会”召开

滨州联通5G助力滨州市“两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2-23

滨州移动完成2019年元宵节日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滨州市各地活动纷呈——邹平文化广场灯会、惠民胡集书会、滨城西纸坊黄河大庙会、小营开发区元宵...[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滨州移动:元宵晚会背后的网络保障

“妈妈今天有保障工作,不回来吃饭了,你在家乖乖的和奶奶一起看元宵晚会啊。”2月19日的元宵节当晚,在滨州市开发区元宵灯会上,正在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2-21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践行普惠理念支持小微企业

近年来,尤其是2018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0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三项措施深耕当地五大集群信贷支持再突破

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围绕我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延伸调研范围,积极推动全链式服务做好深耕,以实际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2-20

国家京剧院名家唱响滨州明珠剧院

赏元宵美景,看群星闪耀,品国粹盛宴。2月17日,滨州传媒集团特邀国家京剧院名家来滨演出,唱响明珠剧院。[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