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味意大利艺术盛宴 群星剧场盛装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2 11:24:04

齐鲁网滨州4月22日讯 4月20日晚,一场来自意大利的“Musical Kaleidoscope”钢琴小提琴音乐会,在全新升级的群星剧场隆重上演。意大利著名钢琴家Ugo Federico(雨果·费德里科)携手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手Gianfrancesco Federico(吉安弗兰克·费德里科)在滨州群星剧场奏响“春天的旋律”。艺术超越国界,音乐穿越心灵。本次演出为滨州市民奉上一场意大利的艺术盛宴的同时,也让群星剧场再次惊艳亮相。

微信图片_20190422103753

群星剧场自2018年9月26日隆重开场以来,已经承接了几次大型演出活动,并不断提升完善。此次音乐会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承办,滨州彩虹琴行协办,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

本场音乐会的两位大师是一对父子,他们是意大利著名钢琴大师雨果·费德里科和意大利著名小提琴手吉安弗兰克·费德里科。钢琴大师雨果·费德里科,1980年在佩鲁贾的音乐学院取得钢琴文凭,并获得了最高分的荣誉,在各种室内乐团中均有演出。举办过多次大师班和音乐会。目前是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他的儿子吉安弗兰克·费德里科9岁学习小提琴,18岁时在科森扎的音乐学院完成了小提琴音乐学习并获得了满分的荣誉,曾获得多项国内和国际比赛的奖项。

微信图片_20190422103809

18:30许,距离音乐会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等候。音乐会分上半场和下半场,选择演奏曲目均为经典曲目,时长设置恰到好处,适合大人与孩子一起欣赏聆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太棒了,我非常喜欢……”中场休息时,一小姑娘高兴地说。小姑娘今年9岁,爱好钢琴,并获得了钢琴专业五级证书,爸妈有事,她是跟着姨夫来到的音乐会活动现场。“孩子喜欢,我就带她来感受一下,听完音乐会,她非常开心!”

昨天晚上,惠民县的商女士一家三口也来到了音乐会现场,“孩子今年14岁了,学习小提琴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前几天看到小剧场公众号上有演出消息,就想来听一听,很幸运我们抢到了10元一张的惠民票,非常实惠……”商女士告诉笔者,希望能有更多的这样的惠民活动,频次更多,范围更广,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雅的艺术。

微信图片_20190422103759

另外同样幸运的齐女士也是抢到了惠民票,能带孩子来听音乐会,孩子高兴极了。“带孩子体会一下大型音乐会现场的气氛。移风易俗莫善于乐,希望更多引导人向善,引导人积极向上的音乐出现……”齐女士说,孩子对音乐有着天然的好奇心,对小孩子来说,通过音乐去释放情感,也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创造感受。想让孩子热爱音乐,听听音乐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同事那里得到了音乐会的消息,我就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陈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来听音乐会,孩子非常喜欢话剧,每年都要去大剧院看两场话剧,从去年就看到小剧场升级改造的事情,一直想来看一看,正好赶上这次音乐会。

演奏不分父子,无论是演出还是生活,两人相处都非常融洽。平时父亲教书,儿子跟随交响乐团全世界演出,父子俩同台演出的机会并不太多,在中国这是第一次。

“今天晚上的音乐会,我认为非常成功!”父亲说,非常荣幸能够来到中国滨州演出。今天晚上音乐会现场的秩序非常好,观众的热情很高,感谢大家的支持。

为保证演出效果,父子俩提前两天赶到滨州,并在群星剧场进行了反复排练。他们表示,虽然这两天有些辛苦,但内心感到非常快乐。群星剧场的设施都是新的、设备很先进,呈现出来的整体效果非常棒。

当问到今天音乐会的现场,儿子的表现时,父亲竖起来大拇指,为儿子感到骄傲。

2018年,父亲曾来滨州开展过大师课,但音乐会演出还是第一次。滨州这座城市非常美丽,中国食物更好吃,期待下一次的滨州之行。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希望让滨州的孩子们能够有机会接受到最高层次的文化和艺术熏陶。”彩虹琴行负责人于晓颖说,自己作为一个钢琴学者、老师,出去之后感觉到自己非常渺小,当有机会、有能力见到这些大师们的演奏之后,很想带到我们滨州来,让滨州的市民、孩子看到、听到这些更高层次的文化和艺术,通过彩虹琴行搭建的小平台,连接起滨州和国外的艺术通道。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成功,以后我想扩大活动规模,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些经典文化。”于晓颖说,2013年6月份,琴行曾组织过大师演奏会,当时反响非常好。我看到了,滨州人民对艺术的热爱和激情,所以,我愿意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能力,将国内外的艺术家请过来给大家演奏。

滨州市文化馆:搭建平台让更多市民感受文化魅力 

2017年3月1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式实施,首次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了各级人民政府是承担公共文化服务的责任主体。近年来,滨州市文化馆一直在探索和实践:“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

“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政府和社会联手,搭建服务平台,引进优质文化资源,让更多的市民能够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这正是滨州市文化馆的职能所在。”滨州市文化馆馆长、滨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晓静说,文化馆一直努力做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实践者。此次音乐会,通过主办单位之一共青团滨州市委,邀请到了滨州市的快递小哥们,让这些平日用辛苦劳动给人们生活带来快乐和便捷的年轻人,也走进高雅殿堂欣赏艺术,品味文化,感受生活的美好。李馆长表示,有了这次音乐会的经验,文化馆将再接再厉,不断探索,不断践行,为市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赵先闻艺术公益讲座举办 获现场听众一致好评

18日,著名画家赵先闻艺术公益讲座在贵苑大酒店举行。赵先闻以“艺术品鉴赏与收藏”为主题开展公益讲座,受到现场众多听众的一致好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20

迈进5G时代:滨州联通开通首家5G试商用网络

3月28日上午,滨州联通举办“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滨州办事处揭牌仪式和5G应用展示会”。届时正是滨州市政大楼及滨州港首家开通5...[详细]
齐鲁网 2019-03-28

绿色邮政 牵手书香进校园——滨州市邮政公司为定吕小学捐赠图书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3月22日上午,滨州市邮政公司刘泗刚副总经理、市场营销部宋井涛经理、滨城区分公司赵洪峰总经理等一行赴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艺术微时空”赵先闻艺术品运营团队成立

3月18日,“艺术微时空”赵先闻艺术品运营团队在滨州贵苑大酒店成立。这标志着赵先闻艺术品市场正式开始由专业团队运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9

5G能干啥?快来滨州移动智慧城市体验厅尝尝鲜

这是刚刚开放的滨州移动智慧城市体验厅,工作人员展示智能家居的场景。其实很多人对这一场景并不陌生。智能家居行业已经存在了多年,但一直...[详细]
齐鲁网 2019-03-03

“5限想象 G致动能” 2019山东5G产业峰会重磅开幕

2月28日,由山东联通主办的“5限想象,G致动能”2019山东5G产业峰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联通展示了在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方面的最新进...[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滨州联通保障政务公开现场会议顺利召开

2月28日,滨州联通信息化支撑团队现场保障“市政府工作部门年初‘亮目标’政务公开现场会议”,大会现场网络稳定,多家媒体现场直播回传顺...[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滨州移动实现两会5G+VR直播

2月23日,滨州市两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值得关注的是,5G元素首次在滨州出现。[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