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移动人逆风坚守抗击台风保障通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4 19:57:08

齐鲁网滨州8月14日讯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从10日起,滨州各地普降大雨,对全市的通信设施带来较大破坏,多处通信基站、机房被淹,通信网络遭受严峻考验。危急时刻,滨州移动人挺身而出,逆风而行,全力以赴奋战在抗台风救灾第一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抗台风抢险救灾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22

台风登陆后,风大、雨大、停电、内涝等因素为网络保障与抢险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但滨州移动人坚守保障通信生命线的信念,日夜兼程,坚守一线,只为让全市市民在台风天里能够给家人、朋友打通电话报声平安,只为让全市市民能够在家里畅通无阻的通过微信、网络即时了解台风的相关信息,只为让救援队伍能够随时拨通手机,传递信息。滨州移动人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保障本领筑起了通信长城,保障了生命的救援。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25

台风来临,筑牢“通信堤坝”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滨州移动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怀着保障通信安全的初心,坚守一线岗位。

8月9日下午,滨州移动召开“抗台风、保通信”专题会议,成立应急保障团队,由公司领导担任团队总指挥,全面启动防台风应急抢修预案。市县公司24小时值守,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实时跟踪通报全市网络通信安全情况,并对发电车、油机、抽水机完成发电、试机工作,确保应对各种极端情况下基站、机房等的顺利运行。各区县分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对低洼沿河机房、核心机房、楼顶抱杆站点、传输管道井、基站等进行全面巡检,现场封堵加固,做好备案登记。

8月11日凌晨5点左右,滨州博兴纯化大线停电,基站停电后预计会影响部分通信业务及宽带业务,维护人员紧急出动,出动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发电,该站因涉水严重导致发电困难,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3个小时的抢修,该站恢复正常供电。

8月11日,邹平孝妇河水位上涨致河水漫堤,当地政府组织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为满足安置点附近通信畅通,滨州移动紧急建立孝妇河影响范围的应急保障场景,出动应急通信车辆,保障通信畅通。通信的畅通为抢险救灾工作留下希望,保住了生命通道,同时也证明了滨州移动人的抢险救灾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28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滨州移动人的身影,只为筑牢“通信堤坝”,让信号穿透风雨,带来家人的问候。

党旗飘飘,狂风暴雨显担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固的堡垒!面对严峻的抗台防汛形势,滨州移动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书记带头冲锋,20余支党员先锋队奋战一线、迎难而上,誓保网络生命线。在各社区、各村镇,党员干部带领一线抢修人员冒雨水,马不停蹄奔赴各个抢修现场,通过故障预判、设备布放和现场调试,使得受灾基站恢复正常运行。在临时安置点,党员先锋队放弃休息,为群众提供业务办理、故障处理、免费充电等便民服务,用热情和微笑赢得了社会信赖。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31

8月11日,沾化滨海养殖场汇聚机房附近一片汪洋,该汇聚机房承载了多套设备、几十个基站,汇聚机房已被淹,将会影响上万人的通信,在危急时刻,党员先锋队队员奋不顾身,趟水前往机房抢险,确保该区域内的移动信号畅通。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33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36

台风期间,滨州移动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确保第一时间恢复通信。当发现有倾斜杆路时,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人员冒着风雨装抱箍、打拉线、紧钢绞线,快速消除隐患。他们不分昼夜,不辞劳苦,全力投入抗台风抢修及重建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90814201239

截至记者发稿时,滨州移动累计抢通了2100余处基站,累计出动抢险人员2288人次,抢修车辆1369台次,油机599台次,目前还有近百处基站在抢修中,预计将在两天内恢复。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北监狱举办第十七届育新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7月的滨州,绿树成荫、骄阳似火,23日晚,山东省鲁北监狱举办第十七届育新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滨州市文化馆演职人员与鲁北监狱部分服刑...[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沉的伏尔加河•俄罗斯绘画作品展开幕

7月11日上午,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美术馆承办,原著文化工作室协办的“深沉的伏尔加河•俄罗斯绘画作品展”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滨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室外50米游泳池开放啦

滨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室外50米游泳池开放啦滨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室外馆位于市民体育健身广场西南角,50米标准比赛游泳池于7月6日向市民开放,...[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7-08

当心栏杆、广告箱!雨天出行防触电,要避开这些常见物

高温刚去,急雨又来。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昨晚(7月5日)至今,山东省大部地区开启雷雨模式,并伴有8~10级短时大风和较强雷电,局部地区...[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7-06

滨州移动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近日,滨州移动公司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19-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