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邮政举办《鲁班》特种邮票首发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6 08:55:08

微信图片_20190826085324

齐鲁网滨州8月26日讯 8月24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滨州市分公司举行《鲁班》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滨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恩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路博共同为《鲁班》特种邮票揭幕。

微信图片_20190826085327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党中央明确提出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指导思想,将“工匠精神”提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上。

中国邮政于2019年8月24日发行《鲁班》特种邮票,这对于弘扬“工匠精神”,鼓舞社会大众共同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鲁班》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8.40元。

鲁班,中国古代建筑工程家,被建筑工匠尊为祖师,民间亦称百工师祖。姓公输名般,春秋时期鲁国人,故称鲁班。鲁班的名字和他的发明事迹散见于先秦诸子的论述中。唐朝以后,有关鲁班的民间传说更加丰富,体现了对以鲁班为代表的中国古代工匠的歌颂。

该套邮票采用工笔重彩的创作手法,画面构图饱满、敷色浓淡相宜、细节处理严谨细腻。第一图“孜孜学艺”,描绘了鲁班年轻时访得名师后,在山洞中专心研习的场景;第二图“砥志研思”,描绘了鲁班凿刻大石发明石磨的场景。小型张为鲁班像,描绘了鲁班手持墨斗,神情坚毅、目光炯炯,这是千万工匠不断钻研、追求极致的真实写照,也是“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

该套邮票采用了全系列专色油墨高精度影写版印刷,与之前发行的古代圣贤系列邮票在印制工艺上保持了一致和传承,在彰显影写印刷色彩浓重、画面鲜明特征的同时,人物及场景细节得到充分展现,同时,具有较强的防伪性。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处暑都有啥习俗? 举办“开渔节” 出游迎秋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在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处暑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炎热天气即将彻底过去,天气会越来越凉爽。由于与中元节时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3

《南湖,南湖,蔡家沟艺术生态对话》展览即将开幕

南湖,南湖,蔡家沟艺术生态对话展览将于8月26日在山东诸城开幕。西蔡家沟村坐落于诸城南十公里的常山东北麓,隐显于林木苍翠的山谷之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8-22

滨州移动人逆风坚守抗击台风保障通信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从10日起,滨州各地普降大雨,对全市的通信设施带来较大破坏,多处通信基站、机房被淹,通信网络遭受严峻...[详细]
齐鲁网 2019-08-14

鲁北监狱举办第十七届育新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7月的滨州,绿树成荫、骄阳似火,23日晚,山东省鲁北监狱举办第十七届育新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滨州市文化馆演职人员与鲁北监狱部分服刑...[详细]
齐鲁网 2019-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