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亿”级5G手机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6 10:34:11

齐鲁网滨州11月16日讯 11月15日,中国移动5G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合作峰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以下简称“峰会”)。会上,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首建国副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将通过“5G+终端智赢计划”及一系列促进5G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发展的新策略,携手合作伙伴共创产业繁荣。

1

就在不久前,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5G正式商用消息,5G资费套餐也已落地,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手机厂商加快5G市场布局。5G真的来了,国产手机厂商将迎发展新机遇,主要有以下四大因素:

高机龄客户群庞大,市场空间广阔

“截至2019年9月,中国移动网内18个月以上的高机龄客户超2亿,华为、苹果、OPPO、vivo、荣耀、小米、三星、魅族8家品牌存量份额近95%。”众所周知,不换卡不换号,只要拥有一台5G手机,就能享受5G网络。换而言之,要想用5G,有一部5G手机是必要条件。

中国移动网内超2亿的高机龄客户,他们的换机需求迫切, 5G手机市场空间非常广阔。这就激发各大手机厂商不得不“跑马圈地”,相继发布5G手机,抢占客户市场。

2

5G终端价格快速下降,明年有望推出千元机

5G手机在上市之初,动辄几千、上万元的价格,让普通用户望而却步。伴随5G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一批商用城市的试点及5G商用套餐的正式推出,普通用户与5G的距离也逐步缩小到“只差一部5G手机”。到2020年,5G手机的价格有望下探到1000元以下,届时将比目前市面上大多的4G手机还便宜,这也将进一步推动5G飞入寻常百姓家。

伴随5G技术的日臻成熟、5G应用的不断普及,终端品类也将快速丰富。涉及到5G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将融入到5G应用的每一类场景,将快速培育千万级销量的泛终端市场。

中国移动推出5G手机亿计划,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5G手机将超1.5亿部,面对未来的蓝海市场,中国移动在峰会上推出“5G+终端 智赢计划”和“5G+渠道 蓝海计划”两大重磅计划,并配套推出5G手机“亿”行动、泛智能终端“百·万”合作行动、5G+商圈亮点行动、营业厅加盟行动、网络深耕行动、泛渠道联盟行动、新百合行动等七大行动,与合作伙伴携手,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其中5G手机“亿”计划格外亮眼,中国移动将通过开放终端产品合作、聚合行业资源、丰富营销模式等,联合厂家、渠道合作伙伴实现2020年5G手机销量超1亿部。

3

厂商期望突破发展瓶颈,5G是良机

自2017年开始,国内手机出货量连续下跌,智能手机的相关技术似乎已经“见底”,只能靠升级摄像头、提升屏占比等手段勉强维持。5G的正式商用,对目前已经遇到行业天花板的手机厂商们来讲,不失为一个突破发展瓶颈的良机。从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将全力推进终端多模多频发展,凡是支撑中国移动网络、业务的产品均可合作。这也表明,中国移动主动为各大手机厂商敞开了合作大门。

4

5

纵观手机市场的发展,不难看出,伴随每次移动技术的革新,都会引发手机厂商届的重新洗牌。5G时代,对手机厂商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谁会笑傲江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移动实现国内首个地下矿山5G工业化应用案例

近日,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 “山东移动”)携手华为在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山东黄金莱西金矿”)成功部署首...[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多家主流媒体聚焦高新区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滨州市金毅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坐落在黄河三角洲腹地——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畅享5G至臻音质体验 中国移动咪咕将首发5G推广曲

10月31日,中国移动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公布了5G套餐资费,宣告正式投入商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构建5G开放型生态,中国移动咪咕打造5G生态“朋友圈”

10月31日,中国移动5G正式商用。11月1日,由中国移动咪咕联合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中国移动抢跑5G商用市场,全面屏视频彩铃玩转“视”界潮流

10月31日,中国移动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发布5G套餐资讯,宣告5G正式投入商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中国移动5G商用,咪咕康佳共推5G+8K未来屏构筑全场景智慧新生态

10月31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移动宣布5G正式商用。而在同日举行的“未来之境”康佳APHAEA未来屏全球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