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日兰)高铁“试跑”,抢先体验国内首条5G网络全覆盖高铁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5 17:25:11

齐鲁网滨州11月25日讯 11月24日上午,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由济南西站发出,开启“试跑”之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东移动已成功完成日照西至曲阜东全线4G+5G协同立体组网,开通479个基站,助力鲁南(日兰)高铁成为全国首条全程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高铁线路。

11

据悉,鲁南(日兰)高铁于26日正式通车,总长243公里,经过济宁(51km)、临沂(170km)、日照(22km)三地市,沿线经过9座车站,11个隧道。记者在“环游齐鲁”体验列车内及铁路沿线对5G速度进行了测试,从沿途测试体验来看,全线语音通话清晰、视频观看不卡顿,峰值速率达到1Gbps,平均下载速率稳定在600Mbps以上,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5G体验。

临沂到日照段车厢内部5G下载速率达605Mbps

22

费县北站车厢内部5G下载速率达666Mbps

33

曲阜段车厢内5G下载速率达747Mbps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移动抽调专业队伍,应用隧道漏缆、5G全球最先进的组网技术,确保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上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网络体验。作为全国新建铁路中首批5G网络全覆盖的铁路线,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都将一一实现,相信有了5G技术,广大乘客的旅程体验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借力“四好农村路”加快农村传输网络整治

近年来,滨州移动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协调推...[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山东移动实现国内首个地下矿山5G工业化应用案例

近日,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 “山东移动”)携手华为在山东黄金矿业(莱西)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山东黄金莱西金矿”)成功部署首...[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