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本周大讲堂开始报名了!

来源: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作者:

2019-12-10 16:01:12

谈笑有鸿儒,学而时习之。

中国·滨州文化大讲堂立足于“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致力于打造成一个文化传播、交流、提升的文化殿堂。

大讲堂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图书馆、滨州市博物馆、滨州市文化馆承办,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山东崇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大讲堂自开讲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认可与喜爱,几乎场场爆满。

2019年12月份,我们还将陆续推出几场重磅级的文化大讲堂,本周大讲堂开始报名了,请勿错过!

详情请阅读下方公告。

part 1

《红楼梦的历史语境》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255

主讲简介:王彬,鲁迅文学院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学术执行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

学术著作有:《红楼梦叙事》《水浒的酒店》《无边的风月》《从文本到叙事》《中国文学观念研究》《禁书文字狱》《北京老宅门(图例)》《北京街巷图志》《胡同九章》与《北京微观地理笔记》;文学作品有:《沉船集》《旧时明月》《三峡书简》等散文集;主编作品有:《清代禁书总述》《北京地名典》以及丛书多种。

公益活动,免费参与

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感兴趣的市民可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04

part 2

《魏晋名士眼中的女性美》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09

主讲简介:刘洁,历史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访问学者。

公益活动,免费参与

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感兴趣的市民可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16

part 3

《毛泽东文稿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21

主讲简介:杨继波,研究馆员。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原副局馆长。长期从事明清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建国后党和国家重要历史档案管理工作。曾在《光明日报》《中国档案报》《历史档案》《档案学通讯》《中国档案》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业务指导实践中参与创建的《中国档案遗产名录》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誉为世界上第一本国家级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part 4

《配音的魔力》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26

主讲简介:晏积瑄,著名广播节目主持人、小说演播艺术家、播音指导、中国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先后就职于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由其参与解说、演播的作品曾多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以及国家级小说演播优秀奖,是业内不可多得的语言艺术表演常青树。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大众网滨州频道、齐鲁网滨州频道、滨州日报、滨州网、鲁中晨报、FM104.2电台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公益活动,免费参与,更多精彩,请及时关注 “滨州市图书馆”“滨州市博物馆” “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微信公众号的最新消息。

咨询电话:18954319858。

微信图片_20191210155333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聆听孙子兵法 感悟人生智慧

[详细]
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2019-12-09

树良好家风,育百年英才

[详细]
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2019-12-09

本周日,一起听《孙子兵法》中的人生智慧

12月8日(本周日)9:00,孙子兵法研究专家扈光珉老师受邀将走进“中国·滨州文化大讲堂”,在滨州市博物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大家带来精彩...[详细]
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2019-12-05

树良好家风,育百年英才

12月7日9:00,CCTV《家规72小时》创始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体验教育首席青年家教专家陈敬忠,将走进“中国·滨州文化大讲堂”,在滨州...[详细]
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2019-12-05

金亥之约--书道三友鸣远后人紫砂壶刻艺术走进滨州

金亥岁末之际,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紫砂走进滨州。土生土长在宜兴丁蜀镇紫砂村紫砂发源地的鸣远后人紫砂品牌创始人陈国军老先生,选用宜...[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孙子兵法》——不朽的兵学圣典

[详细]
滨州市传统文化研究会 2019-12-02

滨州移动与博远重工举行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1月28日,滨州移动与山东博远重工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发布会举行,此次战略合作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同时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