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雨绸缪做工作 严阵以待抗疫情 ——滨州联通信息化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8 19:24:02

齐鲁网滨州2月28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山东联通滨州市分公司信息化服务中心党支部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带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三个一切”经营管理理念,以“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要求严于律己,为保证疫情期间人员抗疫有报障,系统及办公网稳定、数据支撑到位,做出了人性化、信息化、专业化的贡献。

1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大年三十当天,信息化服务中心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围绕疫情期间重点业务支撑工作展开,就DCN网络支撑工作作出相应计划。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公司整体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以“夯基础、早预防,快响应、见实效”为工作宗旨,切实穿透到维护工作各环节。注重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抓早、抓实、抓严、做细,有效提升网络运行效能,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全力做好强有力的服务支撑工作。

春节假期期间正是疫情高发的时期,信息化服务中心的党员和员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全员行动,坚守岗位,通过现场结合远程及时处理一线的网络故障。2月3日,当该中心工作人员在办公钉钉群中发现邹平市城南营服中心所反映的自助终端无法正常使用,影响疫情期间客户的自助缴费,加大了前台受理业务压力的信息后,立即主动与该需求人进行电话联系,并远程详细指导其更改相关配置,使自助终端故障快速得以解决。信息化服务中心的速度响应及专业指导得到了一线员工的好评。

3

在疫情肆虐的月结期间,该中心抽调党员骨干组成现场支撑团队,加班加点,顽强战“疫”。2020年1月23日下午,滨州联通接到滨州市卫健委专函,要求查询武汉漫游至滨州用户清单,信息化服务中心数据组立即开始核实数据源,并落实数据提取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按时、准确的将数据明细反馈至相关业务部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翔实的数据支撑。1月30日,当收到各区县分公司关于政府机关发送疫情公益短信的数据需求,中心数据组第一时间在班组内启动远程数据支撑工作方案,以最快的速度为各区县分公司提供明细数据清单。同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正常办公,中心紧急配置远程办公账号资源,迅速制订远程办公实施方案,强力支撑远程办公应用,适时推出远程办公方案,克服实际困难,全力做好远程办公资源配置和维护支撑工作,保障了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转。

2

自2020年1月24日至2月7日,信息化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中心全体员工秉承求真务实、细致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真正做到了7*24小时值守,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特殊战役作出了应有贡献。

(通讯员  王旭阳)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