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战“疫”——惠民联通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09:27:03

齐鲁网滨州3月3日讯 2020年的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坚决贯彻落实山东联通滨州市分公司党委和惠民县委、县政府关于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惠民县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运用科技的手段,做到精准防控,及时防控,无缝防控。

1

2

电子登记+纸质登记

该公司专门设置“疫情防控·出入登记”电子流程,进出人员在纸质登记本上签字时,同步实施电子登记。该流程特色功能包括必须拍摄有效证件,确保人证相符,能够佐证纸质登记的有效性;必须拍摄登记照片,一人一拍,一车一拍;时间地点必须自动定位;数据导出,随时查询,实现秒查,永不丢失,不怕损坏。

 

3

电子日志+纸质简报

设置“疫情防控·值班日志”电子流程,当天晚上每个小区值班负责人按时提交,便于县公司党总支掌握当天全面情况,次日上午,公司办公室人员则根据电子日志内容,发布《惠民联通疫情防控简报》,及时传递正能量,为电子报、抖音等提供宣传素材。

4

电子围栏+线上宣传

在相应的职工宿舍小区设置电子围栏,当使用联通手机号码的人员一旦进入小区,或者经过小区周边,就会收到惠民县疫情防控的有关宣传知识,而该电子围栏也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运行。同时,惠民联通进一步通过《美丽惠民》电子报、5G·惠民抖音号等线上工具多措并举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美丽惠民,传递正能量。

5

人机联防+全程监控

公司对所有职工宿舍小区面对大门的原有摄像头立即进行维修、升级,确保正常使用,全天录像,并制定录像检查管理办法;连夜在北院安装智能摄像头,直对大门,并与公司总经理手机联网,实现双重监控;南院、西院陆续迅速安装;完美实现有人值班、机器录像、智能报警,真正实现24小时不遗漏。即使偶有意外,也能实现完美互补,实现人机联防。该摄像头的安装对值班人员起到了监督效果,直接语音对讲,随时查岗,确保其认真值守,准确值守,无缝值守。

6

热线服务+线上办理

惠民联通作为当地主要通信运营商,同时承担着保障网络畅通的政治任务。在对自身办公区域、职工宿舍小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客户提供及时高效和优质的服务。特殊时期,公司便主动通过循环的短信推送、电话外呼等手段,引导客户通过热线电话、互联网等手段进行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同时,及时开发增加手机营业厅功能、下单入口,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快捷的通信服务。

惠民联通开拓创新、积极主动的把上述科技工具和手段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使信息掌控更及时、更准确。惠民联通人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勇于探索,勇往直前,不待扬鞭自奋蹄,坚决为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联通力量。

(通讯员  刘志强、刘国防)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