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党员当先 滨州联通产互党支部面对疫情冲锋在前 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6:51:03

齐鲁网滨州3月5日讯 随着新肺炎防控工作形势的日趋严峻,使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成为了既是考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面对疫情,山东联通滨州市分公司产业互联网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行动、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

1月27日,滨州市分公司党委发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和号召,产业互联网党支部迅速响应,在支部内部成立了以骨干党员为成员的应急保障小组,立即取消假期,坚守岗位,24小时投入到疫情通信保障工作中。

1月28日,按照市公司党委书记周冰同志的安排,党支部组织党员、总监在4小时内完成疫情填报平台部署,并制作宣传推广材料,通过钉钉群、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和市县穿透调度,为疫情信息上报提供联通力量。

1月29日,在市公司党委委员宋永波同志的带领下,滨州联通应急保障小组进驻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支撑和通信保障工作专班,开始集中办公。专班开展工作的第一天,党支部书记刘刚同志和联络员张婷同志,便克服各种困难,打通数个流程努力协调省市资源,全力以赴为指挥部精准防控提供技术支持。第一天的工作结束已经到了凌晨4点,稍事休息后,早上8点又投入第二天的紧张工作。保障小组在市政府工作专班集中期间,推动政府下文推广滨州联通独家承建的“政务钉钉”,要求全市在疫情期间使用“政务钉钉”进行网上办公和视频会议调度,支部书记刘刚还在现场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全市第一次大数据支撑与通信保障专班钉钉视频会议。

1

2

图为滨州联通应急保障小组进驻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到凌晨的场景

3

4

图为支部书记刘刚(右二)现场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全市第一次大数据支撑与通信保障专班钉钉视频会议

2月1日,工作专班口罩和消毒酒精用完,应急保障小组的张婷同志便利用个人关系,协调资源紧急购买400只医用口罩和200斤消毒酒精,提供给工作专班和大数据中心定点帮扶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5

图为应急保障小组联络员张婷同志在现场认真工作的场景

从1月29日至2月6日,保障小组已在市政府连续奋战了9天时间,每天来得最早,走的最晚,滨州联通基层党组织的强悍工作作风打动了政府领导,赢得了滨州市大数据局、滨州市大数据应用中心主要负责人的充分认可和信任,称联通保障小组是一只“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队伍。

1月27日-2月6日,产互党支部应急保障小组全员在岗,为全市政企客户提供解决方案22个,现场推介支撑8次,线上支撑35次,提供精准防控数据20次,从需求获取到支撑完成均控制在2小时之内,以强有力的支撑能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期展现了滨州联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得到了市政府和众多政企客户的一致好评。

疫情肆虐,大爱潜行;抗击疫情,党员当先。我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产互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联通力量。

(通讯员   刘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