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卫家园、党员先行 滨州联通员工宿舍小区成立党员先锋队保家护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6:54:03

齐鲁网滨州3月5日讯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蔓延开来,牵动着众多联通人的心。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滨州联通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通信战线上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的春节假期,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居住小区的“党员先锋队”,冲锋在防疫一线,并团结带领小区居民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打了一场气势如虹的“家园保卫战”。

“保卫家园党员先行,有党员的地方就有主心骨”

同馨家园和网通小区是原网通时期建的员工宿舍院,十几年来,房屋有买卖,住户变化也比较大,现联通员工住户占比已不足60%。为弥补小区物业抗疫人员不足的现状,践行党员职责保卫自己的家园,确保小区不发生疫情,1月29日,居住在同馨家园的滨州联通的党员们率先发出成立小区“抗疫先锋队”的号召,随即,网通小区的党员们也遥相呼应,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居住在两个小区的56名在职党员全部踊跃报名,迅速成立了2支“抗疫先锋队”,加入到小区抗疫战斗中,无一人掉队。他们中有58岁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有2019年刚入党的新党员,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党员,仅从报名的热情中便充分感受到了每一位党员高尚的责任感、战胜“疫情”的决心。

1

图为和瑞社区同馨家园党员先锋队成立合影

关键时刻看担当,关键时刻显党性

抗疫工作宜早不宜晚。报名结束后,当天成立的党员先锋队即于当天开始分组上岗值班。凛冽寒风中,党员们佩戴抗疫袖章、口罩,手持体温计,从早晨8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轮流值班,认真执行出入小区车辆登记、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标准动作,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物品接送、事物沟通一律在小区门口完成,小区内部和门口不定期消毒,确保小区抗疫工作按照最严格标准落实到位。小区居民看到党员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舍小家护大家,尽心尽力参与抗疫值班,纷纷在微信群内晒图点赞,经过小区门口也会竖起大拇指并不住的叮嘱先锋队员们多穿衣服避免感冒,并积极配合队员的执勤工作。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小区很多居民也纷纷捐献口罩、酒精、暖宝等物品,有力支援抗疫工作。正是与小区居民的这些一幕幕互动温暖场景,激励着党员先锋队的每一位队员更加努力地做好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

从早8点到晚10点,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无惧风寒坚守岗位

3

小区居民主动送来大量抗疫物资,爱心温暖先锋队队员

真情感动住户  大爱无边延续

随着假期的即将结束,参加“抗疫先锋队”的很多党员已率先返回工作岗位,奋战在通信抗“疫”一线。这时,更多的滨州联通的团员、员工,以及小区居民也纷纷站了出来,主动报名参加这支“抗疫先锋队”,同党员们一起投身到全力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共同保卫自己的家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亲人的担心,一位参加“抗疫先锋队”的老党员是这样说的:“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国家、家园出现困难时,共产党员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正是滨州联通党员这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民解忧的崇高精神,又一次向社会展现了滨州联通员工的优良素质和高尚的社会责任感。

(通讯员  高同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