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三星集团:以“诚信”为本 驱动稳健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6 16:53:10

齐鲁网滨州10月26日讯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迎来稳步复苏,为国内制造业的新一轮创新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但面对今年严峻的经济下行压力和金融形势,加之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众多实体企业而言,既是应对冲击挑战的破局之年,也是寻求“破茧重生”的突破之机。近日,2020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山东三星集团坚守“诚信稳发展,踏实干实业”的初心,凭借雄厚的产业实力和稳健的发展势头再次入围。此前,该集团还上榜“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19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等,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担当。

诚信为本,稳健经营。作为山东省“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山东三星集团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守诚信”作为重要信条纳入企业方针,长期以来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1

以债券市场为例,相关数据显示,自2019年至今,该集团在稳固现有产业板块发展的基础上,通过加深拓宽与金融机构的渠道合作,使得银行授信充足,债券如期兑付。

近期,随着国内经济复苏加快,该集团生产、市场等业务也迎来新的增长态势,公司优化调整债券结构,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债券如期偿还,集团资本实力不断增强,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增注新动力。

截至目前,该集团银行贷款及债券本息均如期兑付,从未出现一笔、一天逾期,不仅保障了投资者的权益,在资本市场也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口碑。

深耕主业,做大做精。今年以来,主营高端粮油和铝业的山东三星集团依靠创新引领,在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厚植产业优势,以期做大做精品牌,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受惠于年末旺季消费热潮,“长寿花食品”、“明航汽车”等主营产品进入市场爆发期。

2

在当前订单足、生产忙的工作常态下,公司深化高效联动发展,持续释放产业效能。一方面多元推进长寿花健康厨房战略,确保“健康油、调味品、粮食产品”三大粮油项目协同发展,夯实油类市场地位,增扩调味品市场占比,全力打造“长寿花健康厨房”第二支柱品类,增注新的利润点,引领调味品行业向高端“酱香鲜”方向发展;另一方面,紧跟国家发展大势,聚焦铝业前沿技术,裕航合金发力交通轻量化、3C电子产品等产业领域,明航汽车瞄定轻量化、智能化战略发展方向,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强化技术研发,巩固提升公司在高端铝型材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

新经济推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未来,山东三星集团将秉承“诚信、实干、创新、高效”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持续优化资本布局,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构建稳健发展、合作共赢的合作生态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联通复盘纪检重点工作 强化县级分公司纪检监督发挥作用

为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发挥县级分公司兼职纪人员作用,10月21日,驻滨州市分公司纪检组根据年度纪检工作安排,经滨州市分公司党委研究,组织...[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阳信联通为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10月21日上午,中国联通阳信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志杰同志带领综合部工作人员一行看望慰问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联通公司退休老职工...[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西园诗词》新书发布座谈会在滨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10月17日上午,《西园诗词》新书发布座谈会在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