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召开 “画说无棣——新八景题材美术创作”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08:45:11

微信截图_20201120084402

近日,由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无棣县文化馆承办、无棣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的 “画说无棣——新八景美术创作”时代呼唤力作座谈会在县文化中心召开。

座谈会邀请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无棣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张金举及孟德玉、闫辉、杜瑞明、李本红、巴卫东、张永庆、张鹏等县域实力派画家参加。

座谈会上,首先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文明通报了局党组研究拟定《无棣八景》经典文史题材美术创作的思路和想法。与大家一同观看了以摄影手法创作的《无棣新八景》照片和《印象无棣》视频专题宣传片。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付军、县文化馆馆长高玉慧分别就创作选题分配、组织画家现场采风等做了具体安排说明。

座谈会围绕“画说无棣——无棣新八景创作题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画家纷纷表示:珍惜县文旅局超前谋划搭建的创作平台,定会责无旁贷、全力以赴,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无棣县这一本土的前所未有、流芳千古、意义重大的美术创作工程。积极深入生活,跟紧时代,用充满激情的笔触,创作见证无棣历史巨变、讴歌时代心声主旋律的艺术精品。无愧于画家荣誉称号,为无棣县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4年5月22日,无棣县旅游开发指挥部、无棣县旅游局、《无棣大众》报社联合评选公布了古城新韵、新城丽姿、贝壳奇堤、碣石观沧、黄河仙岛、千年古桑、枣乡云红、盐海银雪为无棣“新八景”,既是对“古八景”文脉的传承,也成为展示无棣县文旅融合发展成果的新载体。

《无棣八景》美术创作采风活动将于近期启动,计划利用半年的创作时间深入生活、精工细雕,明年“七一”节前完成创作并与公众见面,同时召开《无棣八景》美术画展新闻发布会。

通讯员 李文明 高玉慧 杜秀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邮政创新安全管理模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年来,滨州市邮政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持续加强安全监督检查,不断强化风险管控,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守正创新 融合奋进 山东三星集团上榜2020中国农业企业500强

日前,由农民日报社组织评定的2020中国农业企业500强发布,在高端粮油产业领域致力于创新变革,主推“绿色健康厨房”理念的山东三星集团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1-10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农家乐安全用电

11月2日,国网山东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海丰街道办事处后牛村杏花村农家乐饭店进行安全用电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帮助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1-03

滨州移动5G+VR直播技术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厨具节

10月26日,由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山东省厨具协会主办,山东众联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在中国智慧厨都国...[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