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永生: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采取超常措施 全力打好禁毒这场硬仗

来源:滨州队长

作者:

2020-11-20 08:48:11

微信截图_20201120084739

11月19日,全市禁毒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采取超常措施,全力打好禁毒这场硬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尹月林主持会议,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政委郝士義参加会议。

会上,尹月林同志传达了国家、省禁毒委会议精神和省禁毒委工作组来滨调研督导讲话精神,郝士義同志宣读了《关于对全市扫毒攻坚“百日会战”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赵永生指出,今年是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进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重要指示为指引,严格按照省禁毒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初见成效。

赵永生强调,要深入推进“902”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坚决做好管控工作。要在前期摸排基础上,明确掌握底数,坚持从严管控。要持续加大专案侦查力度,借助大数据、警务云、物联网等手段,有针对性地预警防控和查处打击。要持续织密查缉防线,持续开展对相关企业和人员的宣传告知,形成层层设防的浓厚氛围。

微信截图_20201120084748

要确保易制毒物品管控工作“万无一失”。要重点区域“全掌控”,每月组织相关部门和“四包一”禁毒工作小组开展一次排查告知,及时开展针对性专项整治。要重点企业“全在控”,对照标准,严格管控到位。要重点关口“全封控”,全面把好许可、办证、运输、仓储、查验、问责等十大关口,特别是职能部门要担负起“守关主责”。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加快构建信息化“快车道”。

要继续保持缉毒打击4项主要战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我市禁毒4项主要战果已完成省厅任务,市县两级禁毒部门要坚持善作善成,锚定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强化信息研判,成立研判专班,积极对接案件,不断深挖线索,切实提高深层次打击涉毒犯罪的能力。要加快案件侦办进度,充分发挥目标案件机制在大要案侦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要进一步夯实禁毒基础工作。今年是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一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禁毒基础管控,深入开展“清隐清零”行动,落实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措施,严防发生案事件。要进一步擦亮宣传教育品牌,推动禁毒宣传进广场、进景区、进公交、进高速等“新六进”活动,开展公益禁毒宣传,创办固定宣传板块,创新形式讲好禁毒故事,增强禁毒宣传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评,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市禁毒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市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禁毒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公安机关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和禁毒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邮政创新安全管理模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年来,滨州市邮政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持续加强安全监督检查,不断强化风险管控,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守正创新 融合奋进 山东三星集团上榜2020中国农业企业500强

日前,由农民日报社组织评定的2020中国农业企业500强发布,在高端粮油产业领域致力于创新变革,主推“绿色健康厨房”理念的山东三星集团实...[详细]
齐鲁网 2020-11-10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农家乐安全用电

11月2日,国网山东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海丰街道办事处后牛村杏花村农家乐饭店进行安全用电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帮助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