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民政系统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夜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08:43:12

齐鲁网滨州12月31日讯 12月28日夜间,滨州市气温低至-13℃,室外寒风刺骨,行人稀少,在滨州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大厅内却是爱心如火,人头攒动。来自全市7家志愿组织的60余名志愿者齐聚救助管理站,参加全市民政系统开展的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夜巡活动。19:30,随着滨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荣红的一声令下,2020年度滨州市民政系统流浪乞讨人员联合夜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民政系统的50多名干部职工和7家社会组织的1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巡查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231084113

在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荣红和滨城区民政局局长薛爱民的带领下,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中海广场、汽车总站和渤海国际等地点开展了地毯式的巡查,室外的寒冷抵挡不住巡街人员如火的爱心,他们顶着寒风,踩着雪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车站、桥洞、公园、ATM机、公共厕所、废弃房屋等地方需要格外认真。为了扩大巡查范围,各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也在市区的各个角落分散巡查。

微信截图_20201231084130

在无棣,救助站接到求助热线称在山东与河北交界处的埕口桥底有一名流浪人员,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在高度不足一米的桥涵深处发现一名衣着褴褛,满脸油污的流浪人员,起初此人拒绝交流,经过工作人员一个半小时的耐心劝导,该名流浪人员同意接受救助,工作人员将其搀扶出涵洞,送往医院救治。

微信截图_20201231084141

在邹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汝滨亲自带队巡查,由于雪后的路面太滑加上室外光线不好,工作人员跌倒了好几次,为了确保能及时发现露宿街头的流浪人员,他们依然互相搀扶,坚持巡查。

在阳信,救助站接到热心群众电话称一名黑龙江来阳信打工的人员被骗需要救助,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并将受助人员及时送回了工地。

就像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荣红说的那样:流浪乞讨人员是整个社会最底层、最困难、最特殊的一群人,他们居无定所、生活艰难,有些还患有精神疾病和智力障碍。在极寒天气下,他们的生存面临极大的挑战,在这个大家都在家里取暖的时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加强了街面的巡查力度,做寒冬天气的“逆行者”,体现的是党和政府以及整个社会对流浪人员的关爱。

这次的夜巡活动在晚上10:00结束,但我市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将持续到明年的3月15日,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仍然会每天到街面开展巡查救助,24小时热线救助电话也随时待命。在此,我们呼吁当您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请及时拨打救助热线电话,联系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救助;当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疑似精神障碍患者、传染病人、危重病人或有明显外伤人员的,请及时拨打120联系医疗急救机构将其送医救治;当您发现流浪人员在醉酒状态中,对本人或者对他人的人身、财产或者公共安全有威胁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当你发现街头有流浪乞讨人员占据、损坏公共设施,妨碍他人正常使用的行为和随处涂画、制造噪音等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请及时与城管部门联系。

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热线电话:0543-3325627。

滨城区救助管理站:0543-8330284

沾化区救助管理站:0543-:7812069

邹平市救助管理站:0543-:4321099

惠民县救助管理站:0543-:5350058

阳信县救助管理站:0543-:8262086

无棣县救助管理站:0543-:6339628

博兴县救助管理站:0543-:2302369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8日,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副市长曹玉斌,鲁北技师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足不出户“云出庭” 沾化“智慧检务”让法律监督“不打烊

12月15日,“六个攻坚突破 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记者团来到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实地了解该院在“智慧检务”方面做了哪些...[详细]
大众网 2020-12-18

阳信县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让学生亲身参与到模拟法庭

12月16日,“六个攻坚突破 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采访团来到了阳信县人民检察院,实地了解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详细]
大众网 2020-12-18

阳信:公布服务清单 助力乡村振兴

阳信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模式创新做法,组织法律服务力量融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出台了阳...[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凌晨一个电话,客户2万只鸡苗保住了!

12月16日凌晨1点10分,山东滨州无棣县小泊头镇前蔡村的养殖户王长福焦急地拨通了山东滨州无棣县供电公司泊头供电所台区经理张宏欣的手机求...[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在省无人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滨州赛区)选拔赛在无棣县职业中专降下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2-16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全国首创“基本电费码”助客户降本增效

近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在全国首创的“基本电费码”投入使用,该公司通过创新企业能效诊断分析方式,积极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基本电费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