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年迎新凤鸣朝阳 喜迎2021第一缕阳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1 15:42:01

齐鲁网滨州讯 2021年1月1日凌晨的6点10分,来自无棣县城的摄影爱好者、马山子镇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医务工作者、渔民、农民相聚山东省最北端的无棣县马山子镇凤鸣湿地公园,迎日祈福,共同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喜迎美好的、充满希望的2021年。

微信截图_20210101153741

活动现场,农民、渔民还自发了组织表演传统秧歌、舞龙舞狮……人们载歌载舞、精彩纷呈……激越的鼓点,欢快的舞蹈,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敲出农民、渔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建设文明、活力、美丽家园信心期盼。欢乐无处不在,彰显着这个镇农耕牧渔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无棣融媒体记者在现场对参加迎新活动的公安干警、医护工作人员、镇干部、医务渔民、农民进行了采访,面对镜头,大家情绪饱满,心情激动纷纷说出对祖国美好祝福,对家人对自己的美好祝愿。

微信截图_20210101153756

当2021第一缕阳光缓缓升起,摄影师们早早找准机位,每个延时摄影镜头虽然仅几秒钟,但此刻都全神贯注描绘记录着新年第一天第一缕曙光的喜悦.......看哪!黑色的天空犹如双眼打开缝隙,阳光逐渐从地平线溢出。

迎着灿烂的朝阳,大家挥动五星红旗满怀好豪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欢呼雀跃!祖国你好!2021你好!

此次活动,由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无棣县融媒体中心、马山子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据悉,无棣县马山子镇位于渤海湾西南岸,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黄河古道入海口,具有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辖区内有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滨州港和占地4373亩的岔尖渔港。年产海盐200万吨左右,是全国优质盐生产基地和重点出口盐基地;已开发水产养殖面积29万亩,产值2.7亿元,成为“京津冀地区的海鲜供应基地和育种基地”。1048年黄河曾从这里奔腾入海,留有水草丰美的湿地,还有尚存的河道,规划建设了湿地公园,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里面水洲纵横、芦荡幽深、百鸟翔集、野趣横生……是人们走近生态,回归自然,参与体验的理想之所。

马山子镇版图面积526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3个渔业专业村,是省政府首批中心镇、全国重点镇、全省文明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2020年上榜中国百强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马山子镇将发扬激流勇进、海纳百川、争创一流的精神,统筹海陆资源,突出沿海特色,以乡村振兴为主线,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两个抓手,打造“金银花种植基地、海产品批发零售集散地、沿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三张名片,筑牢安全、环保、廉政、稳定四条底线;抓好党的建设、双招双引、土地流转、结构调整、环境提升五项重点,大力推动全域旅游,打造以海洋渔业文化、沿海沿黄生态旅游为特色的旅游新地标,建成京津冀鲁地区沿海旅游度假胜地,全力打造宜商宜居宜游的沿海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镇。

通讯员 杜秀峰 李文明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8日,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副市长曹玉斌,鲁北技师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足不出户“云出庭” 沾化“智慧检务”让法律监督“不打烊

12月15日,“六个攻坚突破 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记者团来到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实地了解该院在“智慧检务”方面做了哪些...[详细]
大众网 2020-12-18

阳信县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让学生亲身参与到模拟法庭

12月16日,“六个攻坚突破 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采访团来到了阳信县人民检察院,实地了解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详细]
大众网 2020-12-18

阳信:公布服务清单 助力乡村振兴

阳信县司法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模式创新做法,组织法律服务力量融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出台了阳...[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凌晨一个电话,客户2万只鸡苗保住了!

12月16日凌晨1点10分,山东滨州无棣县小泊头镇前蔡村的养殖户王长福焦急地拨通了山东滨州无棣县供电公司泊头供电所台区经理张宏欣的手机求...[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无棣县第三实验小学在省无人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山东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滨州赛区)选拔赛在无棣县职业中专降下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