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做好电力保障“功课” 为平安学考保电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5 14:35:01

齐鲁网滨州1月15日讯 “你们要注意错峰用电,在学考期间重点保障考场的用电。”“配电室这些杂物要尽快及时清理,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为全力保障全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1月14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海丰供电所相关技术人员来到无棣二中考点,提前对学校的配电室接入发电车,并对学校用电设施进行高考前的测温。

微信截图_20210115143422

1月15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早准备、早部署,连日来,该公司组织保供电人员相继对无棣一中、二中等高考保电重点区位的供电电源点、配电设备、主干线路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设备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向校方及时开具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并督促其进行整改,做到“零缺陷”运行,从细微之处入手确保学考“平安”。针对目前配变室内的低压馈线温度较高,海丰供电所制定每日入校巡视检查计划,安排人员进行红外测温,确保学考期间的安全用电。期间,无棣各级电网将处于全接线、全方式运行状态,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全县将安排2个队伍驻点保障供电,投入保电人员12人,保电车辆4台,应急发电车1辆,发电机2台,全力保证各考点供电可靠。  

“因今年各考点每间教室均有新安装空调,导致考试期间用电负荷比往年增长较多。针对因增加空调负荷而导致学校变压器用电超负荷的学校考点,我们要求校方采用错峰用电,在高考期间重点保障考试教室的用电。同时,我们现场还安排发电车到考点待命,如出现突发情况,考点改为发电车进行供电,以保证高考期间考场的正常用电。”该公司海丰供电所负责人刘拥政如是说道。

据悉,为确保学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还成立了高考保电领导小组,针对各个考点不同供电情况制定了详实的保电措施及电网突发事故的紧急供电预案;合理安排保电期间的供电运行方式,制订了10千伏供电网络正常供电方案和转供电方案。同时,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保电抢修队,提前准备好事故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和应急发电车,并由领导亲自带班,实现24小时待命,全程为“平安学考”保电护航。(通讯员 方敬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无棣:难忘扶贫那些事儿

[详细]
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扶贫办 2021-01-13

社保卡发工资 这些事情要知道

2020年9月人社部在全国79个地区启动了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建设工作,滨州市被列为综合示范试点之一。使用社保卡发工资,是社保卡...[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8日,滨州联通与鲁北技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娟,副市长曹玉斌,鲁北技师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20-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