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防患于未“燃” 护电网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09:34:04

齐鲁网滨州4月2日讯 墙内桃花春意盎然,墙外除草热火朝天。随着清明节临近,扫墓祭祀用火增多,加之近期风大物燥,燃香焚纸极易引起火灾发生,为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4月1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千伏城东变电站所辖10千伏钢一线、城广线、城院线等线路以及变电站周边防火区段进行特巡,并对杆基周边灌木茅草进行清障,未雨绸缪做好清明节期间电网线路防护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402091754

3月以来,该公司提前完善预案和风险预警机制,一方面联动各镇街和各村村委,结合树杂墓多火灾易发区情况,确保火情可控、在控、能控;另一方面在各村镇宣传栏及主要交通路口张贴宣传画,并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清明期间防火护线知识,加强台区责任人对扫墓群众的防火安全宣传,提倡文明祭祖,特别是杜绝孔明灯、风筝祭祖的不安全行为等,切实做好防火措施,为电网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该公司根据电网实际情况,重点加强对重要线路的巡视力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对配变的红外测温工作,实时掌握动态,确保突发火情时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并加强值班及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险情。

为确保清明期间电网可靠运行,该公司还提前制订了保供电应急预案,从四个方面全方位落实保电措施。一是组织人员提前对清明祭扫区域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对发现的线路安全隐患、灌木茅草滋生茂盛等情况,迅速开展消缺、清障工作,并根据隐患排查结果划定防火重点区段,分级落实防空措施,必要时安排供电所人员蹲守看护;二是充分发挥沿线群众属地优势,启动预警报告监控机制,并组织加大所属地区防火宣传工作,宣贯电力火情信息奖励激励制度,做好联络记录;三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做好负荷监测,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四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后勤工作保障,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节日期间车辆调度和抢修队伍人员安排,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及时。(通讯员 方敬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走进中共无棣县第一个党支部进行党史教育学习

为做好“学党史强党性 悟思想守初心”党员教育工作,3月26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