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干部走流程|省人社厅领导走进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8 10:36:06

人社干部走流程,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旨在提升全省人社系统为民服务水平。6月17日下午,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仲裁处二级调研员胡怀志一行4人到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工作,通过一个总体介绍和三个具体环节等四个步骤,全面了解了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流程。滨州市人社局和仲裁院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走流程全过程。

微信截图_20210618103616

徐国钧一行首先听取了仲裁院工作人员关于调解仲裁工作主要流程的介绍,了解了案件办理时限和关键环节,重点对要素式办案审理和案件审理时限压缩问题进行了询问,与工作人员就开展要素式审理与保障仲裁审理程序合法做了探讨交流。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后,徐国钧认为,仲裁工作流程设置科学便捷、合理合法,工作人员的讲解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滨州要素式办案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对促进调解仲裁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徐国钧一行通过“亲身办”“陪同办”“集中看”的方式,先后走进立案庭、仲裁庭和调解室,实地体验了申请仲裁立案、要素式开庭审理和案卷归档整理三个具体环节的仲裁流程。在立案庭,徐国钧听取了情况介绍后,还耐心询问了工作人员所学专业等,并当场表扬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口齿清楚、讲解明白;在仲裁庭,徐国钧观摩了庭审现场,认真聆听庭审过程,以至于忘记了计划观摩时间,如不是工作人员提醒,差点耽误了下一个流程;在调解室,徐国钧认真翻阅了几本仲裁案卷,连连点头向工作人员投去满意的眼光。

通过对立案受理、开庭审理和案件卷宗的了解查看,督察组对滨州调解仲裁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诸如仲裁立案庭办公室太小、不能满足当事人申请立案、咨询的办事需求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

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将以此次走流程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仲裁审理程序和调解仲裁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风险点”问题,积极整改提升,不断提高调解仲裁质效,为当事人排忧解纷,为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