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暨仲裁员志愿服务企业宣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08: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1日讯 10月8日至9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办法》,以及部、省“法治人社 志愿青春”千名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万家企业活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人社局举办了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暨仲裁员志愿服务企业宣讲。培训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翟瑞民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于燕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基层调解组织和部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调解员骨干共10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

于燕同志指出,举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既是优化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也是助力富强滨州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交流基层调解工作经验、提高调解员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要从树立调解为主工作理念、加强调解规范化建设、建立共建、共享工作机制、重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四个方面加强基层调解工作和调解员队伍建设,并对基层人社部门加强窗口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所有课程全部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骨干仲裁员授课。孙静、毕延军同志分别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以及争议处理中的热点问题。李鑫、商新芳同志分别就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建设和调解工作的技巧方法进行了探讨,对其志愿联系服务的部分企业就新形势下企业用工风险及防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鼓励打造金牌调解组织,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图片2

培训班最后由劳宏伟副院长做结业总结,提到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训效果扎实有效,授课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提高调解员调解能力和业务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所有参训学员参观了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中心,感受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带来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通过学习更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做好调解工作的信心。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借鉴经验方法、不断提高能力,为更好地做好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贡献力量。(通讯员 李真)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