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中行召开新员工入职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8 09:43:01

为帮助2022年新入职员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依规依纪履职。1月13日下午,滨州中行召开新员工入职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会。会议邀请滨州市银保监分局纪委办公室田茂峰主任讲授廉洁从业及案例警示教育专题课,系紧廉政“第一扣”。

微信截图_20220128094258

田茂峰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近年来滨州地区金融系统发生在基层网点柜员、客户经理身上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为新入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认识到违规违纪离自己并不遥远,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强化持之以恒的学习意识,牢抓廉洁从业和作风建设不放松,坚决不越“红线”,做到业务水平和廉洁意识双提升。

田茂峰主任还借助发生在身边的一例某银行网点负责人向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送节礼受到严肃处理的典型案例,向大家重点解读了监管部门推动与金融机构建立“亲”、“清”关系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导新员工关注“清风话语”公众号,鼓励积极借助平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廉洁合规意识,系紧人生第一扣,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开好局,起好步。

田福生纪委书记为新入职员工讲授《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廉政教育课。田书记从认识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讲起,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廉洁从业有关规定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剖析了近年来中行系统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求新入职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廉洁从业要求:一是提升专业本领,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三是强化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

“慎始慎初,走好每一步”。开展此次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行纪委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教育新员工时刻铭记初心,扣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道关口,从始至终把敬畏和规矩立于心中的“职场第一课”,让新员工走出“无知无畏”的盲区,对廉洁从业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有助于新员工在思想上筑起道德防线,为其今后的成长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