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据赋能滨州发展 滨州数字强市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1:2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按照关于加强数字强市建设的工作要求,滨州市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成立了数据管理(保障)科。为尽快全面培养数据管理干部的数字化思维,增强经济数据分析、预判能力,提升利用数据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2月28日,滨州市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数字强市建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洪民指出,提升数字化工作能力是贯彻落实国家、省重大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更是打造数字化人才队伍的迫切需要。组织本次培训班就是希望通过培训统一思想,迅速提升各部门单位数据管理人员的能力,打造一支能懂数据、管数据、用数据的干部队伍。

王洪民强调,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相互交流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滨州市大数据工作的特点,把学习思考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特别要聚焦在经济运行“七库”系统开发应用、经济数据分析能力提升、营商环境数据治理、惠企服务平台服务、智慧城市指挥调度、数字机关建设、无证明城市建设等涉及部门多、整体性强的重点任务,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围绕“十四五”数字强省总体规划和战略实施,聘请省大数据局领导进行权威解读;以“七库”经济运行系统为本次会议重点。就其核心的功能、模块和应用,开发单位和7个有关部门、中国系统专家分别进行详细介绍,该系统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和滨州市政府下属国资平台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央地合资公司进行承建并运营,保障政务数据安全;市统计局、市大数据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将分别就各自搭建的涉企为民数字服务平台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授课。

 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大数据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直有关单位数据管理(保障)科负责同志,市大数据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