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康教融合、携手共同发展——滨城区教育实验幼教集团第八实验幼儿园与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康教融合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0 15:13:03

齐鲁网滨州3月10日讯 为探寻康教融合的持续发展,推行“康复+教育”服务模式,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康复与发展,提升“康教融合”的有效性,滨州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和滨城区教育实验幼教集团第八实验幼儿园合作互补,共同探索康教融合新思路。

2022年3月9日下午,滨州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校长孙艺慈带领业务团队前往滨城区教育实验幼教集团第八实验幼儿园,实地探讨康教融合工作。

图片1

首先双方负责人在幼儿园报告厅进行座谈,就幼儿园融合教育资源教室建设情况及现状,并就下阶段双方如何全面推进融合性康教工作、强化融合教育师资建设、制定工作规划以及开展融合性康教经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与探讨。

图片2

幼儿园里存在着少数与集体格格不入、表现另类的孩子。这部分游离于集体边缘、言行举止介于正常与异常边缘的儿童称之为边缘儿童。这类儿童在幼儿园所占比例虽然很小,却是比过去有所增加,而由边缘儿童所引发的各种矛盾也日渐突显。本次活动就边缘儿童的感统教育为切入点,百世儿童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业务校长王雨为幼教集团老师进行主题为“感统那点事”的培训。通过现场讲解、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几个环节,切实提升了滨城区教育实验幼教集团第八实验幼儿园教师的感统知识水平,为下一步康教融合教育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

最后滨城区教育实验幼教集团第八实验幼儿园园长李凤兰对百世儿童医院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持续继续交流学习,通过整合双方老师的专业知识资源,满足特需儿童的康教需求,延伸康复教育服务链条。

图片4

此次活动是双方积极探索融合教育方式方法的切入点,对以后康教融合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康教融合实践中,双方将不断积极搭建融合教育资源平台,构建康教融合、联合促进的工作机制,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前行。

图片5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愉快的节日,中化...[详细]
大众网 2022-03-10
众志成城抗疫情 山东高速股份公司莱西收费站巾帼力量撑起“半边天”

众志成城抗疫情 山东高速股份公司莱西收费站巾帼力量撑起“半边天”

谁说女子不如男,铁骨柔肠重任担。莱西地区突发疫情后,莱西收费站的“巾帼战士”们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了最前线,顶起了收费站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