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庆平解析滨州强化金融服务: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12 12:03:01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经济总量稳居全国前三。但经济“大而不强”,经济发展的主推力还是传统要素。为实现我省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省委、省政府决定以新旧能转换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性工作。各地的开展情况如何?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指导下,山东省政府网、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推出大型政务访谈“聚焦新动能改造山东产业,展示山东实践,展现山东速度”。访谈将邀请17市市长走进直播间,就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进行充分解读,并与网友互动。本期邀请的是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

9ea554ac1bed56afa78bacc2d2536fff_shandian.jpg

齐鲁网1月12日讯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列入全省的“1+5”重点工作。对于滨州,在强化金融服务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对此,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表示,滨州结合实际,部署开展了“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行动,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一是“增信贷”。深入开展“政银企”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实体经济资金供给。6月28日,中国宏桥与中信银行签署了授信200亿元的合作协议,已到位112亿元。8月15日,“香港山东周”期间,中信信托、中信银行又分别与中国宏桥签订了投资认购协议,龚正省长见证签约。11月23日至24日,召开了全市第四届资本对接大会,签订信贷合同项目2883个、资金1355.9亿元。1—11月份,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实现2760.2亿元、2522.9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加了62.2亿元和128.6亿元。

二是“降不良”。组建了注册资本17亿元的市级再担保公司、100亿元的重组并购母基金,各县区也成立了3亿元以上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全市建立完善了担保机构、再担保公司、银行、县(区)财政“四位一体”的融资担保体系。修订了《滨州市地方金融稳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要求每个县区建立不少于2亿元的过桥资金,着力压减区域不良。

三是“打逃债”。采取“约谈、黑名单、依法打击”三步走,严厉打击恶意骗贷、转移资产等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已约谈企业160家,立案61起,刑事拘留35人,挽回损失1亿元。

赵庆平表示,滨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faae769ddbf137f66f5497e5c82e2000_shandian.jpg

[责任编辑:张伟、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举办2023年首场政务公开专区现场服务活动

滨州市举办2023年首场政务公开专区现场服务活动

10月9日,滨州市政务公开专区现场服务暨“就业滨州·逢九就播”活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采用线下观摩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10
宋永祥调研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宋永祥调研节日旅游安全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10-02
宋永祥会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宋永祥会见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客人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会见了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武宪功一行,交流洽谈合作事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9-20
宋永祥到市委党校调研

宋永祥到市委党校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9-18
滨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滨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3-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