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19 09:09:02

齐鲁网滨州2月19日讯 2月18日上午,沾化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19083823.jpg

主席团常务主席臧伟、颜炳华、郭俊峰、王振祥、王娜、张守礼、申兆勇、杨勇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振祥主持会议。

刘长海、王守泽、王立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95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80人,符合法定人数。

沾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颜炳华作《沾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颜炳华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开展了“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巩固年”活动,全方位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有力推进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依法、有序、规范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对我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济南槐荫区、河南临颍县、潍坊安丘市、无棣县、阳信县等兄弟县区人大先后来我区学习交流。

沾化区人大常委会通过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搭建代表履职平台等方式,不断探索代表履职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形式,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颜炳华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重点,有效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创新沾化、智慧沾化、畅通沾化、平安沾化、美丽沾化、幸福沾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颜炳华最后说,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团结和依靠全区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沾化、智慧沾化、畅通沾化、平安沾化、美丽沾化、幸福沾化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沾化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树岭所作的《沾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鲁滨所作的《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人选表决办法。

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下午2:00,全体代表在各代表团分组会议室对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3个报告进行讨论,并收听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潮儿向涛头立——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7》。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次办好|打造滨州网上车管所 动动手指办理业务

一次办好|打造滨州网上车管所 动动手指办理业务

为全面展现滨州公安不平凡的2018,记者走进滨州市公安局基层一线,近距离了解公安工作,通过媒体视角呈现公安年度“答卷”。第三站来到了滨...[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一次办好|滨州出入境:24小时自助、港澳台签注3分钟办结

一次办好|滨州出入境:24小时自助、港澳台签注3分钟办结

2018年开始倒计时,这一年全市公安工作有哪些亮点?广大民警、辅警在各自岗位上有哪些精彩?为全面展现滨州公安不平凡的2018,记者走进滨州...[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滨州发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农业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

滨州发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农业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

近日,滨州市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滨州启动活动断层探测工作 为城乡发展提供抗震依据

滨州启动活动断层探测工作 为城乡发展提供抗震依据

滨州启动活动断层探测工作 为城乡发展提供抗震依据[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滨州半年查处暴力袭警案件85起 117人被处理

滨州半年查处暴力袭警案件85起 117人被处理

7月31日上午,滨州市委政法委会同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市政法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公开依法查处暴力抗法袭警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上半年依法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滨州成立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为引进人才服务企业

滨州成立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 为引进人才服务企业

7月14日上午,滨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滨州工业园区、滨北街道·归谷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7-14

宇向东同志当选滨州市市长

7月13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宇向东同志为市长。 [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